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院除皱美白项目,男性顾客占三成

2012.06.05 出处:无锡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初夏来临,阳光顿时炽烈起来,又到了女性为呵护白皙肌肤而忙碌的时节。不过如果你认为美白是女人的专利和特权,那就错了。记者近日在市区几家开设有男性护理的美容院了解到,锡城男性美容的人数猛增,占到了客户总数的近三成。

初夏来临,阳光顿时炽烈起来,又到了女性为呵护白皙肌肤而忙碌的时节。不过如果你认为美白是女人的专利和特权,那就错了。记者近日在市区几家开设有男性护理的美容院了解到,锡城男性美容的人数猛增,占到了客户总数的近三成。除了以往的养生、SPA等项目,男士们也开始尝试美白、去皱等护理。

男性顾客占三成

在市区一家养生美容会所,一名男子正在享受“香肩减压”的服务。这家会所推出男宾服务并不是商家主动而为,而是被动使然。该会所负责人小雪说,会所原来并没有开设男士服务项目,他们的“闯入”纯属女客的带动。许多女性会员自己享受了一些理疗服务后觉得效果不错,就带着爱人或是男性朋友过来要求做美容。刚开始的时候男女顾客的比例大概是1:30,男客总的来说还是很少。但是最近一两年,男性客户数量增长迅速,根据他们会所的统计数据来看已经占到了三成。“尤其是最近,新办卡做去角质、美白的几乎都是男士。”

35岁的徐先生是日企的中方经理人,他的美容史已经有5年之久“做美容应该不是女人们的专利吧。”陶先生表示,不要说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像成都、西安、沈阳等二线城市的男士美容都已经很流行,陶先生说以前无锡没有专门的美容院做男士美容,他只能借着在北京、上海出差的时候在那边的会所做个脸部SPA,现在就不需要这么麻烦了,在无锡就能把这个美容搞定。

“我的工作就是要与人打交道,因为经常出差,有时候精神状态肯定不好,要是以这样的形象去见客户,客户肯定也会对我这个人产生不信任感,我把自己收拾得清爽一点,利落一点,既是对我自己负责,也是对我的工作负责。”他说周围的很多男同事都办了美容卡,闲暇之余都会相约去做个美容、按摩,放松一下身心。

市区一些主打美发的美发店,也提供男士的脸部护理、刮痧、推拿等项目。在中山路一家美发店的三楼,记者看到男士面膜、鼻膜液等男士美容用品非常丰富。“价位比女性的要实惠。”店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男客愿意尝试这类项目,但以休闲放松为主,也有专门来做护理的,消费的年龄段在25到50岁之间,30岁左右年龄段的最多。

记者在网上发帖的调查中发现,70%的被调查者认为应该选择单独针对男性的化妆品,58%的被调查者支持男士美容SPA养生,其中20岁到29岁的年轻人认为男士应该美容的占到61%。在实际的消费中,一部分男性,特别是80后的年轻人,他们越来越注意个人卫生和个人形象,也仍有18%的人在调查中认为美容是女性的事情。

除皱、美白等项目渐火

女人进美容院,看中的是润肤、美白、减肥瘦身等美容项目,那么男士进美容院“美”什么呢?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美容行业的发展,许多美容机构的名称中多冠上了“养生”的头衔。香肩减压、开背、腰椎推拿、刮痧、肾部护理……单从这些名称上就可以看出美容机构的服务项目已从单纯的面部护理向身体护理延伸。记者从美容院了解到,最吸引男士的正是这些身体护理项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