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毕业生必知: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

2012.06.07 出处:重庆招聘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节,应届毕业生如何面对面试技巧,在面试中要注意什么呢?138小编整理了有用的面试技巧跟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7)交谈的学问

“听”有学问,“说”同样有学问。参加面谈的求职者不可避免地会不同程度地产生紧张情绪或羞怯心理,因此你谈话之前应尽可能地清除紧张、克服羞怯,并坦率、谦虚地告诉对方“对不起,我有点紧张”等,对方会理解你,甚至会安慰你,帮助你放松。承认紧张对推荐自己没有什么消极影响,反而会显示你实在、坦率和求职的诚意,这是良好交谈的第一步。其次,采用呼应式的交谈,并巧妙地引导话题。求职面谈既不同于当众演讲,又不同于自言自语,而在于相互间的呼应。成功的对话是一个相互应答的过程,自己每一句话都应是对方上一句话。

的继续,并给对方提供发言的余地,还要注意巧妙地引导话题。如当所谈内容与求职无关,而对方却大谈特谈时,你可以说:“这件事很有意思,以后一定向您请教。现在我有个问题不明白……”,从而巧妙地转移了话题;“您认为某项工作应具备哪些素质?”以引起双方感兴趣的话题。再次,谈话要动之以情,处处表现情真意切,实实在在。不要海阔天空,华而不实,更不能虚情假意,说假话、空话。另外,人们在紧张的情况下,往往讲话的节奏加快,这不利于进行情感交流,因此,谈话时应掌握节奏,必要时可用机智、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双方都放慢谈话的节奏。

(8)尊重对方,善解人意

取得招聘者的好感必须真正尊重对方,善解人意。在求职时往往有这种情况:招聘者的资历或学历、职称、年龄等可能不如求职者,此时千万不能妄自尊大。如果一旦流露出不尊重对方的表情,处处显示出优于对方、待价而沽的情绪,引起了对方的反感,往往会将好事办砸。

4、面试九忌:

(1)忌握手无力,靠近试者过近

中国人见面问候的方式是握手,面试时与主试者应恰如其分地轻轻一握,不要有气无力地被动握手,给对方一种精力不足,身体虚弱之感。落座后应与对方保持合适的距离,不能过分靠近对方,逼视对方。更不能以姓名称呼主试者,而应时时表现出你对他们的尊敬。

(2)忌坐立不安,举止失当

面试时决不能做小动作,如摇头晃脑、频频改变坐姿,更不能嚼口香糖、抽烟。主试者可能示意你抽烟,但最好谢绝他的好意。主试者的“宽宏大量”是暴露应聘者弱点的最佳武器之一,在整个面试过程中,注意不要让自己的小毛病浮出水面。

(3)忌言语离题

有的求职者讲话不分场合,不看对象,让主试者听得莫名其妙。例如说些俗不可耐的笑话,谈及家庭和经济方面的问题,讲些涉及个人生活的小道消息,或任意对面试室的家具和装修评头论足。主试者可没有时间猜测你想真正表达的是什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