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全球掀起整容热潮,中美韩整容现状大分析

2012.06.09 出处:39健康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有很多调查资料表明,正确地接受了整容手术的人,不仅可以变美,还会均匀增加寿命3-5岁,增加收入7%-20%。国际专家明确以为,整容可以让人增强自信,体味高兴,有益于成功,有益于获得幸福生活。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投入整容大军中,每年全世界接受整容手术的人越来越多。

有很多调查资料表明,正确地接受了整容手术的人,不仅可以变美,还会均匀增加寿命3-5岁,增加收入7%-20%。国际专家明确以为,整容可以让人增强自信,体味高兴,有益于成功,有益于获得幸福生活。社会进展的特点就是不断出现新的科学方法和技术,人们接受和享用这些成果,成为赶得上时代的人。

整容大国排名表

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ISAPS)表示,2009年,中国的整容手术数量共达219万例,继美国(303万例)和巴西(247万例)后,居世界第3位。考虑到中国人整容手术数量每年增加2倍以上这一点,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整容大国的时间并不遥远;而韩国的全年整容手术数量(2009年65万例)居世界第7位,但每万人整容手术数量,继匈牙利后居世界第2位(133例)。这表明,在与总人口对比的整容手术人数,韩国较高。

全球第三整容大国中国——整容支出暴增

《纽约时报》报道说:“继美国和巴西后,中国成为全球第三整容大国。就像中国人从自行车换为汽车、从农村涌入城市一样,爱美者也开始‘大变脸’。”

据调查,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整容手术依次为双眼皮、隆鼻、下颌修整等手术。北京某整形外科专家表示:“下颌修整手术费用约达6000美元,眼睛、鼻子等手术费用为1500至3000美元。在做过一次手术的患者中,有30%到40%会再做一次其他手术。”中国人在整容方面的支出,也在过去的10年里暴增。据中国卫生部的统计结果显示,在去年除基本生活费用以外的中国人支出中,整容手术和化妆品费用,继购房、购车、旅游之后居第4位。

全球第一整容大国美国——艺人每年整容消费过亿

在美国,一位加州的美容权威指出:美国艺人们一年花在整容上的钱超过1亿美元。莎白-泰勒周身15个部位被细心“修饰”过;费雯丽为渴求肥臀纤腰,不惜做了骨盆扩充手术;玛丽亚-凯莉做过两次隆胸手术,脸部、颈部都换过皮肤;曾做过去除眼袋和收紧眼睑的手术。玛丽莲-梦露完美的外形也不是完全天成,她曾用热蜡加电解法根除过多的毛发,扩大前额,修整鼻子和下巴,矫正突出的牙齿,把她原来的浅棕色头发漂染成淡金色,后又剔掉鼻尖上一个小赘瘤,进步额际发线,并修下巴和牙齿。而她的纤细腰肢则是经过除去两根肋骨才达到的而且这样的艺人并不仅限于女明星,很多男明星也尝试整容,比如施瓦辛格就缩短了下巴,史泰龙不仅服用药物,还做拉皮,注射了硅来撑起饱满肌肉,汤姆-克鲁斯每隔一段就要注射一次肉毒杆菌。

外貌至上主义韩国——整容比例过半

朝鲜民族自古以来就格外重视“面子”,韩国女性不管是20岁还是70岁,即便只是买菜也要穿着整洁、认真化妆后方能出门。在街边卖烤栗子的大妈,也擦着粉底、抹着口红。重视面子的传统持续到现代社会,就演变成所谓的“外貌至上主义”。

韩节假日熙大学的一份调查表示,在韩国25-39岁的年青女性中,有近六成表示做过整容手术;40岁以上女性中,做过整容的也有四成。韩国女人给到人们的印象,不再是有些平而偏宽的脸,偏小的眼睛,而是更生动,优美,时尚,健康的新女性。有记者曾在韩国首尔采访过2002年世界杯,感受最深的就是,几乎找不到单眼皮女生了,只有街上背着书包的小孩子还留有小眼睛、扁平脸的特征———由于韩国不同意未成年人整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