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中的职场沟通哲学

2012.06.12 出处:世界工厂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来电视剧《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在各大卫视热播,剧中男主角“金太郎”金亮斡旋于老婆、老爸和丈母娘之间的“夹心”状况引发了观众共鸣,而金亮“忍、捧、撑、狠”的言论也在网络爆红。网友感叹,做“夹心男”,真难!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告诉我们的职场沟通哲学。

电视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热播,都说嫁人要嫁灰太狼,随着电视剧的播出,让"夹板男"们找到了共鸣。轻喜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正在各大卫视热播,剧中男主角“金太郎”金亮斡旋于老婆、老爸和丈母娘之间的“夹心”状况引发了观众共鸣,而金亮“忍、捧、撑、狠”的言论也在网络爆红。网友感叹,做“夹心男”,真难!

偶像剧已成过去时,现在流行家庭剧!之前的《裸婚》、《双城生活》、《夫妻那些事》也都很接地气,其中的“夹心男”也都让观众印象深刻。生活只会比电视剧更戏剧化。那么,电视剧能否为观众处理家庭生活中的矛盾提供一些借鉴呢?艰难曲折局面从何而来?是小肚鸡肠作梗?是两个人两家人两代人的思维、生活、文化情感的冲突?是,也不是。冲突必然,合住偶尔。夹心男到底应该怎么办?和稀泥不行,猜疑怄气更不行。为幸福,沟通协商是必须的!妥协有原则,那是智慧能力!

对老婆大人要忍,默默接受忍气吞声;对丈母娘要捧,飘飘欲仙舍身成仁;对老爸要撑,被打肿脸也要死撑;对自己要狠,男人要对自己够狠!——“金太郎”的家庭哲学“忍、捧、撑、狠”。

有人说,干得好不如说得好。这句话虽然有些偏颇,但是在职场中,如果会做事再加上会说话,那这样的员工肯定能迅速受到领导的青睐和重用。在职场中,做事能力差不多的两个人,语言表达能力不好的那一位,升迁机会就会比那个既会办事又会说话的人要少得多。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办事的能力和说话的能力同样重要。在说话能力里,和领导沟通的能力是重中之重。

在职场中,做事能力差不多的两个人,语言表达能力不好的那一位,升迁机会往往要比那个既会办事又会说话的人少得多。而在说话能力里,和领导沟通的能力是重中之重。拼搏在职场,也许你总能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但每当你盼望着评优、加薪、升职时,这些好事却总是离你远去。这时,你最该思考的就是自己和领导之间在沟通上是不是出了问题。切记,要想前程更加美好,学会和领导说话的能力必不可少!

会说话的人、让高不可攀的领导对你举手称赞、让冷若冰霜的领导和你笑成一片、让趾高气昂的领导对你倍加重用、让倍加精明的领导给你晋升加薪、学会和领导说话、让领导听你的“命令”。如何说,领导才愿意耐心听你往下说,如何听,领导才愿意对你多说心理话。

职场竞争激烈,想要引起领导注意,不能单靠默默地完成有限的工作任务,懂得和领导进行高效沟通,才能让领导觉得眼前一亮。同样的努力想得到最大的收获,其中关键一点还是看你会不会说话,善于和领导沟通。能让你百倍的努力得到千倍的回报。学会和领导说话是职场人士工作中的一门必修课。掌握与领导沟通的诀窍,能使你更容易理解领导的意图,更好地执行领导下达的任务,成为领导的左膀右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