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白领的另类减压法

2012.06.13 出处:百度经验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出去运动,让自己出一身汗;去山野踏青,感受大自然的温暖;找一个空旷的地方,大声喊出自己的不快;约一圈好友去KTV,尽情地唱出所有情感;和一帮旧友结伴旅行,在旅途中放松身心。

出去运动,让自己出一身汗;去山野踏青,感受大自然的温暖;找一个空旷的地方,大声喊出自己的不快;约一圈好友去KTV,尽情地唱出所有情感;和一帮旧友结伴旅行,在旅途中放松身心。

以上都是我们烂熟于心的减压方式。当80后、90后逐渐走上工作岗位,发现社会的现实远远没有学校中单纯,且大多为独生子女的年轻白领,紧张工作一天后面对的是一个人的孤独。

报道,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变大,年轻人白领怀上抑郁症、强迫症等心理疾病的人越来越多,为了摆脱这种心理压力,就必须找方式发泄,而这代人性格的最大特点就是张扬且富有个性,主观的表现欲望较为强烈,于是一些另类的减压方式开始被年轻人所追捧。

浮游减压

2011年年初,一系列“漂浮少女”写真迅速在网络上蹿红。写真创意源自日本女孩Natsumi Hayashi突发奇想,据称拍摄自己跳跃瞬间漂浮在空中的照片充满诗意可以洗涤心灵,希望借着这样漂浮在空中的照片,让在烦重压力之下的大家也能感到一点自由。这组照片很快在网络上蹿红,甚至飘扬过海来到中国,引得无数为网友纷纷效仿,用此种方式减压。

活用网络用语

从2009年“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到“神马都是浮云”,从“我是出来打酱油的”,到“给力”、“我爸是李刚”……回首这几年来的网络热词,无不是民意的表达。如今,人们生活压力大,一旦有出现新的网络词汇,这些年轻人就会产生一种从众行为,以释放内心的压抑感。

怀旧减压

铁皮青蛙、三八线、白衬衫配红领巾、阿童木、小龙人、还有当年英语教科书中的Lilei和Han Meimei……这些让年轻人倍感亲切的怀旧照片或物品掀起了一阵怀旧风潮。很多年轻人开始开起LiLei和HanMeimei的玩笑,编排他们的故事 ——扑朔迷离的N角恋;开始看一些儿时的动画片;开始收藏怀旧物品……这些对怀旧感的有趣创意成为年轻人减压的一种新方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