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踢好自己的职场世界杯?

2014.06.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2014巴西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世界各地的球迷们也在尽情享受四年一次的盛会,而职场白领们一边守着电脑熬夜看直播,一边精力不足地应付着繁杂的日常工作。其实职场也是一场世界杯,如何踢好这场球,也是一个很大的学问。

2014巴西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世界各地的球迷们也在尽情享受四年一次的盛会,而职场白领们一边守着电脑熬夜看直播,一边精力不足地应付着繁杂的日常工作。其实职场也是一场世界杯,如何踢好这场球,也是一个很大的学问。

如果你和你的队友踢得好,那你的团队就可能获得“大力神杯”,如果你表现尚佳,那金球奖就有可能花落你家,反之,就是你被淘汰出局。

1. 不断提升自身实力

要想取得好成绩,首先你不仅要自身实力过硬,而且有强烈的求胜欲望。球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无非是那些常常深入“敌人”腹地的前锋,这些人有强烈的成功欲望,他们经常为公司攻城拔寨,自然是团队里的明星。

这些人的特点是个人能力过硬,斗志顽强,意志坚定,判断准确,反映敏捷,如果你想做明星员工,那就应该在工作之余多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培养自己各方面的才能。

2. 选择一个好的团队

俗话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个人能力再出众,也不能扛着整个团队前行,就像葡萄牙的C罗,个人能力再强悍,也无法阻止0-4的命运,现在很多工作都讲究团队合作、分工协作,不是你做好了自己那部分就行了,而是需要整个团队同心协力才能前行。

所以如果有机会的话,应该选择一个好的团队,而你自己则需要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合作意识、大局观念等等,而且需要不计较个人得失。

3. 少说多做,不参合八卦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就不会平静,公司里总有这样的人:喜欢到处八卦,八别人家事、八上司背景、八工资、八升职等等,只要能当做谈资的事都不放过,而且知道事情后很喜欢到处宣传。

这个时候,不要去附和他们,左耳进右耳出,知道了也当不知道,更不要到处宣传,没人喜欢嚼舌根的人。做好自己手上的工作才是正经。

4. 少抱怨,踏实做事

工作忙的时候,总能听到一些抱怨,诸如加班又不给加班费,工作这么多工资那么少等等怨言,或者直接抱怨上司“不食人间烟火”,不会分配工作,或者干脆撂担子不干。

这个时候,不要去抱怨,有那个抱怨的时间不如加快动作做事,而且办公室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总会有心之人看着的,所以少说少错,踏实做事总不会错的。

5. 处理好与同事的关系

所谓“人红是非多”,取得好成绩后容易遭人眼红,各种流言蜚语就有可能满天飞了,这个时候如果有个好人缘就显得至关重要了。有些人取得一些小成绩后容易趾高气扬,把谁都不看在眼里,自以为是,这种人通常走不远就容易失败。

所以即使个人能力超强,但千万不要骄傲自满,不贪功不炫耀,谦逊的人总是比较受欢迎的,就像齐达内这样身怀绝技,但谦逊有礼的“君子型”球星,谁与之配合都推崇备致。

世界杯很精彩,你的职场生涯也可以很精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