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海南招聘会:应届生重视岗位超薪水

2012.06.18 出处:中新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6月来临,海南各高校应届毕业生即将毕业离校。大学毕业生工作好找吗,今年的就业形势如何?昨天,为帮助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省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公益性大型招聘会,记者也在招聘现场寻找答案。

6月来临,海南各高校应届毕业生即将毕业离校。大学毕业生工作好找吗,今年的就业形势如何?昨天,为帮助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省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公益性大型招聘会,记者也在招聘现场寻找答案。

“专业对口,能养活自己就行”

海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是今天招聘会上的“明星”,从早上8时20分到记者中午12时离开,这个单位的招聘摊位前一直围满着学生。海口经济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小辉、小峰和小扬,也在顺丰摊位前排队应聘。他们准备应聘的职位是运作员,记者看到这个岗位的要求是“高中学历,中专”,待遇是包住不包吃,月薪1000至3000元。

小峰说:“我们是大专生,应聘这个职位比较有优势,管理职位人家会要本科以上。”

“跟所学专业对口,能养活自己。”他们说,这就可以接受了。

运作员上班在机场,需要吃苦耐劳,还要上夜班,他们几个大学生对此都十分明白。“我们之前都到公司总部实地看过,认为这家公司发展前景不错。做运作员会辛苦,但我们刚出来没有经验,就当锻炼自己积累经验吧。”小峰说。

“重文凭不重能力让我很受伤”

“海口找工作难吗?”

“难,太难啊!”

招聘会上,看见一位毕业生站在人力资源市场的走道里休息,记者上前问他。他自言姓陈,学港口机械的大专生,曾在蛇口港集装厢公司工作了一年多,在内地,以他这样的工作经历,找个月薪三四千元的工作并不难。抱着这种自信,几个月前他辞工回到家乡找工作。结果接连碰壁,奔波数月一无所获。

“港口码头相关公司企业招聘,我一个一个打电话去问,结果人家一听我是大专生就拒绝了。连个面试机会都没有。没人在意我在蛇口港工作的经历。海南这里重文凭的现象让我很受伤。”

“要求经验,应聘单位很苛刻”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女生,她们是海口经济学院药剂专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明天,学校就要求她们离校了,但她们的工作还没有着落。今天的招聘会上,有好几家和她们专业相关的药企,她们都投了简历,但能否被录用,心里没底。

“他们都要招有工作经验的。对我们条件太苛刻了。”来自琼海的女生小何说。

新世通药业集团的招聘广告上,许多职位的确写着需要“一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要求,负责招聘的刘经理今天上午接到了16份简历,其中一半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对招聘结果,他说最多只有三五个人可以进入下一轮面试。“工作经验并不是必须满足的条件,我们看重的是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能否吃苦。实际上我们非常缺制药的熟练工,月薪都在1800元以上,但很难招到人。”刘经理说。

“只要能吃苦,我们都有适合的岗位给大学生干。”刘经理说。

琼州学院语文教学专业的吴同学告诉记者,他找工作最关心的就是职位能不能“积累经验”,他说,“刚出来什么都不懂,就想找一份工作能学到东西,能积累资历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