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资深高管给职场新人的建议

2012.07.05 出处:优米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在一家外资企业任职,从事销售及管理方面的工作。本来招聘人员我只需要填写一张用人申请表,全部就可以交给人力资源部门搞定,但是鉴 于HR的工作效率低下和眼光极其的与我不匹配,所以我现在要求由我对新人进行一面。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在一家外资企业任职,从事销售及管理方面的工作。本来招聘人员我只需要填写一张用人申请表,全部就可以交给人力资源部门搞定,但是鉴 于HR的工作效率低下和眼光极其的与我不匹配,所以我现在要求由我对新人进行一面。由于我们的产品销售价格区间在300-2000万元人民币,所以我所要 求的岗位上,原则上是需要有三年以上相关销售经验的,这是起跑线,至于薪水,我想还是很有说服力的。

昨天面试了一位美国留学归来的小 伙子(简称A),让我感触很深,才有了写下此文的想法。本来A没有面试的机会的,虽然他是海龟,但是他是应届生,不是我看不起应届生,是因为我们这个岗位 确实需要有工作经验的同事。A的简历很漂亮,专业对口,英文水平不错,形像气质都还可以,来得也很准时。

感觉他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很 多问题答得很完美,我一度动心把他要进来作为贮备人才进行培养,但是在问及薪水的时候,他提到不能低于一万五。说实话,对于我们这一款销售来讲,一万五不 算很高的薪水,只能算中等,但是一个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应届生前来开这个价,还是需要勇气的,虽然你是留美归来的。

结合了我十多年的职业生涯,我有心将我的一些想法和你们分享,期望能给你们一些启示。

第一个关键词:定位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定位不是我想找一份多少钱的工作。定位通俗的说就是你 想干哪一行? 这是进入职场的第一件最最重要的事情!请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心平气和的问自己,你想做什么职业?你会爱上你的职业吗?它的发展前景如何?对你个人能力的有没 有提升?收入能否满足你的要求等等。这些都很重要,请不要避讳,每一个问题都想清楚,切不可说我的某某同学都去干嘛去了,职场不是干传销,不要跟风。

讲个真实的小故事吧:2001年,我和好朋友B一起南漂的,他运气很好,进了美的,当时把我们羡慕得一塌糊涂,一路发展很顺利,后来美的裁员,他被干掉 了,接下来他消沉了很长时一段时间,在我们的精心开导下,重振旗鼓,卖过防盗门、红酒定制、汽车智能钥匙。一会在天津工作、一会在深圳工作、一会在重庆工 作,慢慢的我们联络就越来越少了。有一年春节时遇到他,他说他很迷茫。我问他你为什么迷茫?他回答不清楚,我说因为你不停的在换行业换工作地点,那么你的 经验不停的地清零,不停的在从头开始。你需要选择一个行业,进行纵深发展,才能让你的价值叠加,最后我问他你到底想干什么?什么样的职业是值得你终身奋斗 的?他后来想明白了,又重新面试进入美的,从新开始,现在已经是一个片区经理了,生活得有生有色。

所以,定位很是重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