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最经典的十本职场励志小说

2012.07.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职场励志小说不仅在业余生活中帮你打发时间,我们还可以从小说主人翁身上找到奋斗目标。下面我们就来盘点最经典的十本职场励志小说。

职场励志小说不仅在业余生活中帮你打发时间,我们还可以从小说主人翁身上找到奋斗目标。下面我们就来盘点最经典的十本职场励志小说。

职场励志小说一、《磨81》

中国首部描写口吃患者奋斗爱情故事的心灵激励小说。励志喜剧,幽默小说。一位严重口吃的大学生,为了当上记者,勇猛奔赴公交车,发疯般地演讲了1000多次。为了一位心爱的姑娘,疯子更如癫似狂,万折不挠,行出种种罕异悲壮之举……他成功了吗?

职场励志小说二、《三十能立》

韩单的一部青春职场励志小说。作为半自传体式的小说,里面的人物和事情大多是取材于现实的职场生活。主人公玄彬就是典型的“有背影,无背景”的新生代80后。刚离开“象牙塔”的玄彬,初入职场感觉“像雾,像雨,又像风”,活脱脱的一个身上憋足了劲却不知往何处使的愣头青。但是,他一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最终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获得爱情、事业双丰收。

职场需要智慧和技巧,但是不需要厚黑学的谋略。职场是复杂的,除了黑白还有其他颜色;职场也是简单,真诚待人、踏实肯干,机会终究会眷顾你。

职场励志小说三、《唐骏日记》

唐骏说:第一份工作一定要选一家好公司,不是选一份好职业和一份好薪水。为什么?一个好的公司就奠定了你职业的规范,是一个基础。职业生涯里,基础非常重要。《唐骏日记》这部职场励志小说教你如何选择一份工作,并且在职场里坚定地走下去。

职场励志小说四:《不认输!赫连娜职场蜕变计》

赫连娜长相平平,条件一般,机缘巧合下进入了世界顶尖公关公司,担任AE。同事不友好、领导不满意、客户不认可……职场新人能够遭遇的挫折她都经历了个遍,更糟糕的是情感上还备受打击,相爱数年的初恋男友竟和自己最好的朋友走到了一起。

职场励志小说五:《地产女皇》

小女子徐可欣为了拯救患重病的母亲,不得不加盟胜利地产公司,预支三年薪水为母亲的手术费。从职场新人到策划部经理,再到地产公司总经理,徐可欣超凡的能 力与优秀的人格形象取得业界人士的一致认可,并成为董事长程云山的干女儿……元南市两大豪门世家的争斗渐渐白热化,一方面是恩重如山的义父,一方面是自己 的亲密爱人,韧劲堪比金三顺的徐可欣能否化解家族间的恩怨情仇,能否得爱情兼得事业?尔虞我诈的地产界,一个传奇、一个史诗正在徐徐展开……

现实远比荆棘更残忍。我们可以失败、可以疼痛、可以流泪,甚至可以流血,但我们绝不可以认输。只要不认输,就能收获最后胜利的喜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