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图文]银行薪酬大揭秘:同一职位,分十七个级

2012.07.28 出处:三矛人力资源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在求职者眼中,银行无疑是最具竞争力的雇主,其主要因素就是“高收入”。进了银行是否就真的端上金饭碗?非也!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重庆各家中小银行里真正意义上的高收入人群很少。

在求职者眼中,银行无疑是最具竞争力的雇主,其主要因素就是“高收入”。进了银行是否就真的端上金饭碗?非也!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重庆各家中小银行里真正意义上的高收入人群很少。

行薪酬金字塔:同一职位 等级最高分为十七级

银行薪酬体系复杂,是个金字塔结构。各银行员工一般分为很多级,有的银行分为十二级,有的银行分为十七级,不同的级别对应着不同的工资。”某银行的退休职工称,在银行要想拿高薪只有两条路:一是工作能力强,存贷款和中间业务突出;二是当个领导,有个一官半职的人。银行薪酬是阶梯式的,越往上越高,行长就不用说了,最差也有五六十万吧!”

明码实价买存款

你有1000万,银行上门找你谈价

记者从多位银行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收入的高低和岗位有关。王欣是重庆某银行的行政人员。她告诉记者,自己一个月的收入才4000元左右,这份收入看似还说得过去。不过,和其他部门比起来就差了很大一截,主要是他们不能接触到有提成的业务,做的都是份内事。“比如个贷部,他们主要有业绩提成支撑着个人收入,放一笔款就能拿到一笔钱,每个季度、每年还有其他奖励。在银行,像行政部门、后勤、办公室这类地方的收入都比较死,由于我们没有接触个人或对公业务,所以没有提成。举个例子,上个季度我的绩效税前6000多元,而一个资源不错的网点,随便一个柜员少说也能拿到2万多元,网点主任就更高了,这是没得比的。”

一位银行业界资深人士告诉记者,所在银行不同,收入也是有很大差异的。“比如某银行一般客户经理半年的收入在17万左右,不过压力巨大。而一般国有大银行的收入波动很大,半年下来从几万到10多万元不等(网点差异)。而外资银行就全靠行内的等级,比如汇丰银行,一般员工月收入在5000-8000元左右,而一个部门负责人随便就能拿到2万多,等级越高收入越高。总的来说,国有银行收入高低是看业务量,而外资银行是看行内等级。”

平常岗位月薪四五千很一般

6月20日上午,市民吴先生收到了某股份制银行的客服短信,内容大致如下:“我行正进行存款大回馈活动,即日起至6月30日只要从他行转入资金到某某支行账户,并保持至7月1日,我行将根据您转入的资金量赠送高档精美礼品。”这是明目张胆的“挖墙脚”式揽存。

“我是做管材生意的,资金流动性很大,有时200多万会在银行放1个多月,我的客户经理经常在每月底打电话请我帮助她完成存款任务。每次我去存钱她都送我不少东西,感觉她想让我存有所值。不知道银行一天到晚要那么多存款干啥?”吴先生笑着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