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奥运历史:第二十四届汉城奥运会

2012.08.02 出处: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琳婷

第24届夏季奥运会于1988年9月17日至10月2日在韩国首都汉城举行。申办本届奥运会的除汉城外,还有日本的名古屋、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和希腊的雅典。1981年在联邦德国巴登-巴登市举行的第84届国际奥委会会议上,雅典与墨尔本相继退出,最后投票通过汉城为第24届奥运会的承办城市。汉城成为继东京之后第二个主办奥运会的亚洲城市。

中国这次选派301名选手参加比赛。由于苏联、民主德国及东欧等国家都参加了本届奥运会,竞争比上届激烈得多,我国女子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比赛中取得新突破,共获得3枚银牌(杨文意:50米自由泳,庄泳:100米自由泳,黄晓敏:200米蛙泳)、1枚铜牌(钱红:100米蝶泳)。

跳水比赛基本上是中美之争。许艳梅、高敏分别夺得女子跳台和跳板金牌。男选手谭良德和熊倪分别在跳板和跳台赛不敌上届板、台双料冠军,美国的洛加尼斯。我国选手何英强、何灼强、刘寿斌、李金河共获1枚银牌和3枚铜牌。

东道主韩国在射箭比赛中成绩突出,分获男子团体、男子个人金、银牌,包揽了女子团体、个人两项冠军。乒乓球的4枚金牌由中、韩两国瓜分,刘南奎和陈静分别夺得男女单打金牌。双打金牌则分别由我国选手陈龙灿/韦晴光和韩国选手玄静和/梁英子获得。曾五连冠的中国女排,这次发挥很不理想,最后仅获铜牌,但这也是我国在球类项目中除乒乓球以外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

本届奥运会的口号是“和谐、进步”。吉祥物是一个朝鲜民间故事中名为“虎多里”的小老虎。小老虎脖子上挂着奥林匹克的五环会徽,头上戴着一顶朝鲜农民传统舞蹈中的纱帽。由帽子上旋转落下的飘带形成的“S”,是本届奥运会举办地英文名称的第一个字母。本届奥运会会徽取材于朝鲜一种民族传统装饰条纹。会徽中三个旋涡状条纹代表天、地、人三者的和谐。图案采用旋转向上的动态,代表和谐和进步。会徽中的内向心动态,表示来自五大洲的选手走在一起参加奥运会。外离心的动态,寓意着通过奥林匹克的崇高精神,走向相互了解和世界进步。

花絮

输了比赛打裁判

在汉城奥运会的拳击赛场上,韩国选手道丁一发挥出色,频频击中对手--欧洲冠军保加利亚的赫利斯,但由于他比赫尔斯矮一头,所以道丁一击中对手多数被判无效。道丁一的教练不满,指责裁判不公。道丁一在观众的呐喊声中疯狂的出拳,虽然他两次击中对方,但自己也两次跌倒。最后,裁判判赫利斯获胜。当裁判把赫利斯举起的手臂放下时,道丁一的教练和助理教练一下子跳进圈内,揪住裁判拳打脚踢。几名韩国官员也以劝架为名,趁机大打出手。观众也骚动起来,空中酒瓶、椅子乱飞,拳台乱成一团。当人们把裁判员从台上拖下来时,他已是面目全非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