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奥运历史:第二十四届汉城奥运会

2012.08.02 出处: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琳婷

第24届夏季奥运会于1988年9月17日至10月2日在韩国首都汉城举行。申办本届奥运会的除汉城外,还有日本的名古屋、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和希腊的雅典。1981年在联邦德国巴登-巴登市举行的第84届国际奥委会会议上,雅典与墨尔本相继退出,最后投票通过汉城为第24届奥运会的承办城市。汉城成为继东京之后第二个主办奥运会的亚洲城市。

金牌小偷

在游泳比赛结束后,美国队得了不少奖牌,9月24日晚,美国队在汉城市区的一家夜总会欢庆胜利。美国获4x100米和4x200米自由泳金牌的选手戴比及获4x200米自由泳金牌的吉森,酒足饭饱后,竟把一座价值800美元的小雕像“掖”走了。当他们要离开夜总会时,店主指控他俩有偷窃行为,被送到警方传讯。经调查,证据确凿,无法抵赖。美国代表团为了掩人耳目,决定将两名选手开除出队并提前遣送回国。由于上起拳击事件,东道主韩国十分恼火,因此,对此事大肆宣扬,这也造成了两国之间很大的不愉快。最后,两名选手发表了公开道歉,希望不致损害两国关系。为了顾全大局,双方平息了事端,使奥运会可以圆满结束。

外人的东西不能吃

在汉城奥运会上,有的国家在口香糖等小东西里掺杂兴奋剂,使对手在兴奋剂检查时不过关。有一名古巴选手在接受检查时,被告之他服用了兴奋剂。他怎么也想不起来什么时候吃过那种东西。后来,猛然想起他吃过外国人给的口香糖,于是好不容易找到那口香糖的碎末,送交化验后,发现里面确实含有兴奋剂,这才证明了自己的清白。

风云人物

水池边翩翩起舞的王子

美国著名选手格里高利-洛加尼斯被认为是跳水运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选手。洛加尼斯是萨摩亚和欧洲人的混血,他曾经学过几年标准舞,这一训练为他的比赛带来了优雅的气质和艺术的感觉,这让他与同时代的选手相比具有很大的优势,洛加尼斯因此创造了很多前人从未得到过的高分。

1976年奥运会,年仅16岁的洛加尼斯得到了一枚跳台比赛的银牌,由于美国的抵制,洛加尼斯不得不错过了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但是随后洛加尼斯在1984和1988年两届奥运会上都获得了跳板和跳台的双料冠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