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看奥运明星林丹,谈职场人生

2012.08.06 出处:51job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如火如荼的举行着,不少办公室一族白天工作,夜晚看奥运,不亦乐乎。其实,奥运精神不仅照耀着每一个参赛的运动员,也能激励每一个普通人,因为在职场中生存,我们也需要做到“更高、更快、更强”!那么,就让我们透过奥运明星,来看看职场,看看他们能带过我们那些启示!

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如火如荼的举行着,不少办公室一族白天工作,夜晚看奥运,不亦乐乎。其实,奥运精神不仅照耀着每一个参赛的运动员,也能激励每一个普通人,因为在职场中生存,我们也需要做到“更高、更快、更强”!那么,就让我们透过奥运明星,来看看职场,看看他们能带过我们那些启示!

林丹:年少成名到大满贯选手的步步艰辛

成长经历:

不必去细数林丹究竟获得过多少个男子羽毛球个人和团队冠军,因为他已经把能得到的冠军统统包揽了,27岁他就成了世界羽毛球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全满贯选手。他更是世界羽毛球历史上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超级全满贯”选手:奥运会(2008年),世锦赛(2006年、2007年、2009年、2011年),全英赛(2004年、2006年、2007年、2009年、2012年),世界杯(2005年、2006年),汤姆斯杯(2004年、2006年、2008年、2010年、2012年),苏迪曼杯(2005年、2007年、2009年、2011年),亚运会(2010年),亚锦赛(2010年、2011年),世界羽联总决赛(2011年)全部男子单打冠军和世界团体大赛冠军的运动员。

林丹目前保持着世界羽联自有排名系统以来,男单累计世界排名第一时间的最长记录,并且还保持着男单杀球325公里每小时的世界纪录。

职业生涯解析:

5岁练习羽毛球,18岁进入国家队。2002年8月22日,未满19岁的林丹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并有了自己取胜后的招牌庆祝动作——行军礼。2004年全英赛,林丹战胜皮特•盖德夺冠,更被国外媒体称为“Super Dan”(超级丹)。

虽然是羽坛的超级冠军,但林丹并非完美,相反,他是一个很有冠军相但争议性也极强的人物,因为各种各样狂放的庆祝动作和场内场外的毫不掩饰的情绪宣泄,让许多人看不惯这个狂妄的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更是让贵为世界排名第一的“Super Dan”经历了痛彻心扉的“首轮游”。幸好林丹在教练和家人的帮助下及时调整过来,在奥运会后重振雄风,在2004年到2008年这段时间里,林丹所向披靡,收获冠军无数。

2008年奥运会之前的韩国羽毛球公开赛,林丹在决胜盘时因为一个误判而情绪失控,“挥球拍砸向对方教练”,让人担忧克制不住火爆脾气的林丹又要重蹈2004年奥运会的覆辙。幸好,彼时的“超级丹”已然成熟许多。2008年加冕奥运男单冠军后,林丹无论是在气势上还是心理上,都迈过了重要的一关,成为真正霸气的“超级丹”。

奥运金牌固然弥足珍贵,但亚运金牌才成就了羽坛第一“全满贯”。2002年和2006年,林丹两次在亚运会上遭遇惨败。2010年亚运会前,林丹故意表现得满不在乎,放出“我已经是大满贯了,亚运会不过是洲际比赛,并不算世界大赛”的言论,但谁都知道,并且林丹自己心里最清楚,在职业生涯中,唯有亚运男单赛场还没有被自己征服。在2010年亚军会夺冠后,林丹毫不掩饰兴奋,进行了标准的脱衣庆祝后,他把战靴也扔了,最后给观众行了一个长久的军礼。“这块金牌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证明了自己,证明了一切的一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