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男性化妆品市场成低迷经济的一抹亮色

2012.08.07 出处: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责任编辑:陈红

最近随着韩国经济的低迷,消费也陷入了低谷。在一片肃杀氛围之中,男性化妆品市场以每年7%以上的速度增长成低迷经济的一抹亮色。

最近随着韩国经济的低迷,消费也陷入了低谷。在一片肃杀氛围之中,男性化妆品市场以每年7%以上的速度增长成低迷经济的一抹亮色。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7月27日报道,尽管男性化妆品的价格并不低廉,但目前,韩国的男性化妆品市场正以每年7%以上的速度增长,成为拉动销售增长的主力军。去年市场规模突破了9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今年预计将可达到1万亿韩元。

报道称,韩国男性正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外貌,追求成为“花美男”或“美中年”。为了抓住这一商机,韩国各化妆品企业纷纷增产男性化妆品,并展开了积极的营销攻势。去年由韩某明星代言的某化妆品精华液价格在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45元),属于高价产品,却在该化妆品的整体销售中占到了10%,荣登代表产品宝座。

据报道,最近LG生活健康推出了男士用面膜,仅3个月就卖出了4万张。去年5月,该公司选择了朴智星和苏志燮做代言,突出了产品的收缩毛孔、美白、促进弹力等功能,获得了强烈的反响。在过去4年,LG生活健康的男性面膜年均销量仅为4000张,与此相比,这次的销量可谓十分惊人。

据悉,除了保养以外,化妆的韩国男性也越来越多。不少百货商场为了迎合这一趋势甚至举行了男性化妆秀。乐天百货总店的Benefit专柜针对男性顾客推出了秀眉服务;芭比波朗(Bobbi Brown)也正在为喜爱美容的男性举行Grooming Show,某购物网站正在销售的具有吸附角质功能男士专用粉底、自然唇色唇膏,也大受年轻男性消费者的欢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