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换季促销有诀窍!化妆品规范陈列提升营业额

2012.08.30 出处:中国洗涤网化妆品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换季的到来不仅有新化妆品上市,最主要是提升化妆品行业的营业额,相信很多化妆品店都会使用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各显神通。其中店内的产品陈列是致胜的关键,现在夏转秋季,适合夏季使用的化妆品,与适合秋季使用的化妆品需要归类摆放。方便也顾客,也方便了自己。接下来就和138小编一起行动起来,规范化妆品的陈列吧!

据最新的市场调查,在换季时节有68.58%的女性会相应的更化妆品,在秋季适合使用的化妆品中,大多数都选择有保湿、美白功效的化妆品。秋季干燥,皮肤要大量补水,而面膜也是秋季销售的旺季。为了能促进美容化妆品的换季销售量,方便、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在化妆品店的产品陈列上,建议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可获利原则

化妆品陈列目的就是有助于增加化妆品店的销售,所以化妆品在陈列时应在可获利原则下做系列集中式陈列:如美白系列、保温系列、蜂蜜系列、品牌系列产品,一般都是主通道的主端架或主堆头上做换季促销的重点推广系列。而护手霜、护唇膏等产品,胶箱陈列往往是顾客购买的习惯,也是销量最高的陈列方式。中低端,开架式的陈列,以量取胜的产品可以采用。

陈列点原则

所谓好的陈列点应该是,为了方便顾客的,主客流方向的。以女性为目标客户的屈臣氏在他们的第三代店铺中,将货架的高度从1.65米降低到1.40米,那么秋季的陈列中很多商家将以蓝白为主色调的凝露质地骨胶原系列,改为陈列以金黄色为主色调的骨胶原系列。色彩的装换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而专柜的彩妆系列产品我们也发现商家将以蓝绿色的主色调的彩妆,转变为2010的流行色调,突出眼部轮廓的棕色与葡萄酒色。

吸引力原则

吸引力原则的运用更多的在于对新品的推广上。例如欧莱雅新品创世新肌源美白系列,淡淡的粉红色,突出白里透红的肌肤质感,将化妆品的风格凸显出来,这样的单品就不能使用开架式陈列,集中摆放才能凸显气势。价位上也要有所选择,中高端品牌的产品这样的陈列才是有效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