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十八大”期间将现场检查化妆品是否达标

2012.09.2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北京市卫生局今天上午发布“十八大”期间卫生监督专项治理和保障方案。即日起,各区县卫生监督部门将针对辖区内餐饮服务、饮用水、游泳场所、公共场所、非法行医等隐患逐一进行“地毯式”排查,将重点进行现场检查宾馆饭店客用化妆品采购来源的合法性、产品质量情况。

北京市卫生局今天上午发布“十八大”期间卫生监督专项治理和保障方案。即日起,各区县卫生监督部门将针对辖区内餐饮服务、饮用水、游泳场所、公共场所、非法行医等隐患逐一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须分别制定解决方案。

卫生部门还将对重点餐饮、公共场所等单位进行全面约谈,并签订责任书。此外,对于大型公共交通枢纽、城乡结合部地区,重点旅游景区,流动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区域,还有望推行电子监管,对卫生安全问题远程监控。

“十八大”期间,北京将以不发生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事故、不发生水源性疾病暴发、不发生非法行医致人伤残死亡为目标。“十八大”期间,被列为卫生监督重点保障的区域包括:代表驻地和会场及周边200米范围;“十八大”会议线路周边延伸50米范围。重点区域还包括天安门广场地区、重要国家机关及周边地区,大型公共交通枢纽、城乡结合部地区,重点旅游景区等。

卫生部门正在研究合理布点,推进电子监控的网络覆盖,拟在重点区域率先实现远程监督。此外,9月26日至“十八大”结束期间,在京各实验室不得接收来自外省市的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样本或其他感染性材料;北京市内不得进行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种运输。若因诊断治疗、疫情防控需要,在市内运输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样本需严密包装,并由专业人员和保卫人员联合押运。各实验室菌种保藏情况须每日报告。

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应急检查及演练

宾馆里提供的洗发水、沐浴露、润肤露中的微生物是否超标?来源是否合法?是否过了保质期?生产企业有资质吗?昨天,北京市药监局启动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应急检查及演练”,一天内对本市城区内的169家重点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及周边地区宾馆饭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对74家企业现场抽样相关产品145批次送指定机构检验。市药监局保健品化妆品监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旨在保障两节期间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安全稳定,防患于未然。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涉及: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单位的持证情况以及企业基本资质,产品购入渠道和相关记录,所经营产品索证索票情况;重点宾馆饭店客用化妆品采购来源的合法性、产品质量情况。这也是全市迎接“十八大”“三品一械”市场安全保障专项检查行动的一部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