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化妆品微博营销法:在“@”中宣传品牌

2012.10.11 出处:网络 作者:美莉 责任编辑:朱宁

化妆品行业先后经历了广播、电视、杂志、报纸、网络等形式的营销媒介。而当下流行的微博营销方法,化妆品行业也加入其中,在顾客与单位转发或 “@”过程中,不断提高品牌的曝光率。

今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新浪微博事业部副总经理芦义公布了新浪微博的最新数据,截至2012年5月,新浪微博注册用户已超过3亿,平均每天发布超过1亿条微博,每天平均在线时长为60分钟。从新浪微博的这组最新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微博的影响力之大,美国《时代》周刊也以“微博是地球的脉搏”来评价微博强大的信息传播功能。

微博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影响了品牌的营销模式。在日新月异的化妆品行业,如何利用具有便捷性、高效性、低成本位置定位等优势的微博平台,实现其精准营销成为各大品牌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亿微博用户你抓住了多少?

化妆品行业先后经历了广播、电视、杂志、报纸、网络等形式的营销媒介。传统媒体的价值链由信息——内容——广告——商品——消费五部分组成。在微博的价值链中,这个链条循环时间被大幅度缩短或代替,发布信息的主题无须经过繁复的行政审批,从而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

相对传统网络营销方式,微博营销最大的一个区别就在于“圈养”。如植村秀中国官方微博现有94744个粉丝,这意味着植村秀每发布一则消息,就有近10万微博用户能第一时间接受该信息,不会出现传统媒体发布广告时的信息流失情况,通过植村秀的粉丝转发或“@”给他们的粉丝,达到再次传播效果。在转发或 “@”过程中,品牌的曝光率不断提高。

此外,微博营销借助于多媒体技术手段,将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联合使用,对化妆品新品进行描述,令用户更加立体、直接地了解产品信息。微博的灵活性让我们看到传统营销策略的碎片化和局限性。

亿以上的新浪微博用户,有多少已为化妆品品牌捕获?截至目前,尚无权威机构进行全面统计。但我们可以从各大品牌的粉丝数量及发布微博数上获得些许信息。截至记者发稿,欧莱雅(中国)官方微博粉丝数达132641,发布微博4297条;佳丽宝微博粉丝数达88158,发布微博3774条;悦木之源粉丝粉丝数达70930,发布微博6575条;植村秀微博粉丝达94744名,发布微博2234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