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专题资讯 > 正文

美容企业如何成功策划招商会

2012.10.17 出处:网络 作者:美莉 责任编辑:朱宁

成功的招商会议是企业打开区域市场或者全国市场中很关键的环节,一方面企业可以通过招商会议,向潜在或者意向客户传递产品、营销、代理优惠政策等信息,以吸引客户加盟,使我们通过这样有效的渠道拓展市场。另外招商会也是树立企业品牌与宣传的很好方式。美容企业该如何策划一场成功的招商会呢?

众所周知,招商会是美容企业寻找合作伙伴的好时机,抓住这个商机的前提就是要策划一场完善的招商会。凡事预则立,不预则费。没有策划的招商会注定是失败。美容企业该如何策划一场成功的招商会呢?这又是很多企业管理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首先,我们先来分析为什么很多企业招商会的效果都不如意呢?

一、招商会开多了,企业长期局限于自身的特性和文化中,就很有可能没办法跳出圈子,做出更创新、更有创意的策划。而代理商们都看腻了,没兴趣参与,效果自然就不太好。

二、策划人员本身就不够专业。所以美容企业在选择策划人员时,也应选择专业的策划人员来操作。

要想策划一个好的招商会方案,大致要遵循以下七点

一、战略高于一切

策划最讲究的是战略,在战略方向没有确定之前,任何战术都无所谓好坏。正如一句英格兰名言:“对于一艘盲目航行的船来说,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这种战略,是来自于对整个行业的认识与把握,更来自于对美容企业本身的认识和把握。

首先开招商会与否要与企业全年的营销规划结合在一起,是全年战略的重要部分。一个成功的招商会必定是一个系列性的市场策略,是一个公司年度经营中达成市场业绩的重要一环,与招商会前后的市场工作有着非常紧密的关系。市场基础不牢固、产品生命周期不适当等都会决定是否要开招商会以及何时开招商会。

其次美容行业做招商会有淡旺季之分,同时招商会又有全国招商会、省级招商会,同时还有终端促销会。不同类型、不同产品的会议要有不同的战略。比如:全国会选择在每年的2、3、5、8、9、10、11、12月份召开的就多,省终端会选择在每年的4、5、6、7、10、11、12月份的多,终端会就和“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元旦举办的多。那么随之而确定的招商会就要有适当的市场铺垫和后续跟进,没有一定的战略布置就想成功是不可能的事情。

第三,围绕战略确定工作流程。招商会确定要当作一种战略来看待,必须从长计宜,必须不折不扣执行,追求好结果,就必须制定一个规范化的工作流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