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大型超市化妆品近三成不合格!!

2012.11.06 出处:温州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2012年11月6日,市工商局针对某些购物中心、大型超市及化妆品店等进行了产品抽检,其中,此次共抽取样品88个批次,不合格26批次,近三成不合格。此次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标签,未标明“化妆品成分表”、 “产品标准号”、“在中国依法登记注册的代理商、进口商或经销商的名称和地址”以及“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备案文号”。

烫头发时用的冷烫液究竟合不合标准?涂抹在脸上的柔肤水究竟安不安全?近日,市工商局对银泰、开太、乐清时代广场购物中心、人本超市、五马沁颜化妆品店等20家商场、超市、专卖店及批发市场内流通领域销售的护肤品、洗发水、沐浴露、美容美发等产品进行了抽检,此次共抽取样品88个批次,不合格26批次,近三成不合格。

此次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标签,标签不合格就占了25批次。此次标签不合格主要是未标明“化妆品成分表”、 “产品标准号”、“在中国依法登记注册的代理商、进口商或经销商的名称和地址”以及“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备案文号”。

此外,存在内在质量不合格的1批次,由鼓楼天天美容美发用品店销售的广州市白云区康发化妆品厂生产的橄榄保湿修护啫喱(商标KANGFA/批号为KF3001130/2015.4.2使用日期),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总数。霉菌和酵母菌超标会造成产品变质,产生对人体有害的毒素,容易引起皮肤感染,特别是对有伤口的皮肤。菌落总数是指化妆品中的菌落个数,表示产品受细菌污染的程度,是关系到人体健康和安全的一项重要指标,使用菌落总数超标的化妆品,容易引起皮肤感染、引发炎症,直接对人体健康安全构成威胁。据工商部门透露,造成菌落总数指标超标的原因首先可能是企业整体管理水平落后,生产设备、工艺、环境达不到规定要求,对包装容器消毒不彻底;另外瓶口与瓶盖不匹配、封口不严也可能造成二次污染。(具体不合格名单详见市工商局网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