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果酸之化妆品被检不合格

2012.11.14 出处:华夏经纬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昨日,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卫生局于今年8月份近日对市售“宣称果酸之化妆品”进行抽验,其中检测16件产品的PH值酸碱度,有3件不合格。

11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卫生局12日表示,今年8月对市售“宣称果酸之化妆品”进行抽验,检测16件产品的PH值酸碱度,有3件不合格。

据报道,台北市卫生局简任技正陈立奇表示,台北市卫生局今年8月对市售“宣称果酸之化妆品”进行质量检查,抽验16件产品进行PH值酸碱度检测,结果发现有3件不符规定(PH值小于3.5);另外对这16项产品进行标示检查,其中8件不符规定。

陈立奇指出,依现行规定,“果酸”化妆品的PH值不得低于3.5,不合规定者,可依“消费者保护法”,经确认有损害消费者生命、身体、健康或财产之虞者,应限期改善、回收或销毁。违者,依规定,可处新台币6万元以上、150万元以下罚款。

另外依“化妆品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化妆品外盒包装或容器必需显著标示“产品名称”,产品同时具外盒包装及容器,且应标示制造厂及进口商的名称、地址,以及内容物净重或容量等9项规定事项。

同时不得有夸大或涉及医疗效能的宣称,违者依同条例规定可处10万元以下罚款。这次检查出的8件标示违规产品,多为未刊载果酸注意事项,台北市卫生局已依程序进行处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