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年末跳槽原因分析 美业如何留住人才

2012.11.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临近年底,大部分美业人才都在积极做跳槽的准备,为下一步的发展做好铺垫。人才流失这对于美容企业来说是个严重的考验,应该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以下年末跳槽原因大分析,帮助美业留住人才。

临近年底,大部分美业人才都在积极做跳槽的准备,为下一步的发展做好铺垫。人才流失这对于美容企业来说是个严重的考验,应该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以下年末跳槽原因大分析,帮助美业留住人才。

三大原因造成年底跳槽

美容行业年末跳槽频繁,造成美容企业中可能出现的人才流动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工作时间长

相比其他行业,美容行业作为一个服务行业,工作时间相对长,造成员工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例如,像美导这样一年在外出差的工作,不仅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同时亚健康问题越来越多了。

俗话说的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不少人开始放下拼命的工作,适当出外放松心情。年末是一个招聘的高峰期,不乏存在一些优秀的企业招聘,这就吸引不少人才跳槽寻求新发展。

(2)同行挖角多

年末,各大美容企业和终端美容院都做最后的拼搏,争取在2012年底取得良好的业绩,因此不惜花重金去挖人。一些HR抱怨在招聘网站投放广告费用高,但还是没有招到满意的人才,所以借用猎头来寻找合适的人才。

采用猎头挖人的招聘手段,不仅可以有效找到满意企业需求的人才,同时也能迅速为企业产生新的效益。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同行挖角弊端也多,比如人才稳定性不强,对企业忠诚度不高。

(3)薪酬福利不合理

为什么现在很多90后都不喜欢从事美容行业,原因在于它没有一定的规范性。一些美容院或企业承诺员工年底能够拿到红包,却因这样或者那样的理由推掉,造成员工跳槽离职率增多。

还有一些美容院为了管理好员工,规定每天迟到者罚款200元,这种做法不仅管理不好员工,间接还造成员工的不满情绪,从而导致跳槽。所以合理的薪酬福利体系也是留住员工的一大法宝。

三招帮助美容企业挽留人才

到年底了,不少人开始寻求跳槽的机会,那美容企业应该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三招帮助美容企业挽留人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