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如何搞定难缠的12星座客户

2012.11.30 出处:网络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有时候,要客户从口袋掏出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那是因为我们不了解每个客户对花钱的深层心态。

有时候,要客户从口袋掏出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那是因为我们不了解每个客户对花钱的深层心态。

白羊座

白羊座如果花自己的钱,要让他觉得这个东西,对他来说实用性很强又不是太贵,性价比和安全性是他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是花公司的钱,则是要看这项东西是不是能够给他一种魅惑的感觉,让他因为买了这项产品而变得更有权力或魅力。

所以,如果要精明的白羊座的客户下单,一产品要明显地切合他的实用需求,最好是有名的品牌,可以忽略掉安全性的担忧,或者是用一种魅惑的言辞,让他觉得不能输掉这个趋势或是潮流,白羊座就会乖乖下单。送白羊座的人礼物,可给他买一些实用的礼物,或是直接送他超市、地铁交通的储值卡。

金牛座

不要看金牛座一副严谨、规矩的外表。金牛座如果要花自己的钱,就要让他觉得买了这个东西之后,个人变得更加尊贵或是更加快速,更加时尚。他喜欢讨论时下的热门商品,花钱就是要变得更加与众不同,是他们心里的规则。如果是花公司的钱,他则会考虑这项产品,是否会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们也喜欢所有环保、有机、健康、人文等“道德概念正确”的产品。

如果要让这种注重流行概念型的金牛座下单,你就要做好概念包装的功课,让他们觉得自己买入了一个未来性或是趋势性的增值产品。你可以送金牛座最流行、最新潮流的礼物来取悦客户,因为他们可能自己舍不得买。

双子座

双子座客户如果是花自己的钱,会万分精打细算,他会计算边际成本,买了这项产品之后,就没有预算买另一项产品,所以会货比三家,价格比较到小数点位,才做决定。所以优惠价格攻势,对他们是很有效的。如果是花公司的钱,他们会更相信一种权威感和地位的展现,如果收藏一瓶有年份的红酒,能够彰显公司的尊荣地位,他们会毫不犹豫买入。

如果要让锱铢必较的双子座下单,要提升价格竞争优势或者是跳离出价格红海,找到尊贵不可替代的蓝海价值。你可以买一些床上用品、家居装饰用品,给他们做礼物。如果拜访他们,最好选择他们在家的时候,他们比较容易放松心防,会对你留下很好的软性印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