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2013届毕业生简历写作注意事项

2012.12.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年末招聘高峰期,相信有不少2013届毕业生也开始争相走进招聘会,为实习做打算。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没有足够的工作经验该如何写好简历呢?以下五要素教应届毕业生写好简历。

年末招聘高峰期,相信有不少2013届毕业生也开始争相走进招聘会,为实习做打算。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没有足够的工作经验该如何写好简历呢?以下五要素教应届毕业生写好简历。

一、简历要简

一到两页就够了,无关紧要的东西不要附,格式要有创新,不要让HR感觉是在填表格。

阐述你的经验、能力要尽可能的准确,不夸大也不误导。确信你所写的与你的实际能力及工作水平相同,还要写上你以前工作的时间和公司。你的表达或材料的某个细节如果让人感到可疑或者不舒服,你就可能错失良机。

二、简历要突出重点

最想传递的信息一定要重点突出,让HR一眼就能看到。记住要证明你以前的成就以及你的前雇主得到了什么益处,包括你为他节约了多少钱,多少时间等,说明你有什么创新等。

三、用数字说明问题

用头衔、数字和名字来突出你过去所取得的成就,远比那些空洞的形容词要好。而使用数字语言是提高简历含金量的诀窍,如“实行新的人事政策,使缺勤率和人员调整率分别降低了27%和24%。”

四、简历注意用词

使用有影响力的词汇。同时要注意:雇主们总认为错别字说明人的素质不够高,他们最讨厌错字、别字。许多人说:“当我发现错别字时我就会停止阅读。”

五、错开简历投递“高峰”时间

通常职位刚发布时会迎来一个高峰投递时间。职位发布的第一天和第二天,HR的邮箱收到的简历通常是最多的。想要提高简历被关注的可能性,不如避开这个高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