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未签合同辞职老板不发工资还扇耳光

2012.12.04 出处:南方网 作者:高远 黄宇飞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网络上“未签合同辞职老板不发工资还扇耳光”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90后女生在某公司工作半年有余还未签署劳动合同,干得不开心,递交辞呈却反遭老板掌掴。公司将其辞退并拒发工资后还被扇耳光。

近日,网络上“未签合同辞职老板不发工资还扇耳光”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90后女生在某公司工作半年有余还未签署劳动合同,干得不开心,递交辞呈却反遭老板掌掴。公司将其辞退并拒发工资后还被扇耳光。

想辞职老板不肯签字

今年4月3日,虽然还未毕业,22岁的小梁已正式入职广州某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做外贸销售专员。由于觉得薪水不高、工作压力大等问题,11月23日她向公司提交辞呈,打算完成12月份工作后就离开。然而老板以辞职书格式不正式为由拒绝。

5天后的下午,她按公司标准再次递交辞职书。然而老板并不签字,“我们用心培养你,结果你翅膀长硬了,就想走?”小梁也毫不示弱“你不签,我今天就不走!”

小梁表示,双方争执不下时,老板一怒之下将其推倒在地。“他还试图用脚来踢我,只不过被经理拦住”。大声的争吵引来另一位职员的注意,她进到房间后,连忙与经理拉住二人。

然而,二人火气依然很旺,小梁拍着桌子为辞职做努力。老板则回了一句,“你再敲一下试试”。被激怒了的小梁遂再次猛击桌面,然后,她的左脸就吃了老板狠狠一记耳光。

被打后约半小时,警方来到现场,并带梁文婷去医院治疗。医生诊断小梁的骨头并未受伤,但脸部肌肉出现拉伤现象。

警方又将当事双方带到派出所进行协调。从治安调解协议书上,记者看到,该公司谢姓老板被认定赔偿检查费215 .5元及250元眼镜损坏费。

回公司发现办公桌已被清空

第二天一早,当小梁与另外一名同事回到公司,却发现两人的办公桌都被清空,公司电脑以及一些私人物品都没了影。老板告诉她们,“你们已经不是公司职员,请立刻离开”。公司也拒绝发放二人近两月的工资。

两人来到劳动局投诉,却发现难以证明自己曾在这家公司工作过。没有劳动合同、没有工资单,更缺少辞职的相关证明。

小梁说,由于4月份还未毕业,公司老板表示暂不签署劳动合同。但毕业后,也不了了之。“公司10多个员工都没有签过劳动合同”。而工资都是每月最后一天采用现金发放,没有任何回执。

公司回应只是合作关系

该公司董事长则完全否认了上述说法。他告诉记者,公司从来没有小梁与(另一位同事)两个职员,“她们与公司只属于合作关系,是跑单拿提成的”。此外他还表示,梁文婷事发当日还损坏了公司一台电脑显示器。

不过记者通过一份公司联系方式以及名片,看到与小梁一起的同事属于事业部客服,而小梁则属于海外事业部。此外,有两位供职于该公司的职员也向记者透露,小梁与她同事都曾是该有公司的员工。“公司按时发工资,但我们都没有拿到过劳动合同。”

一名职员透露,在小梁与同事走后的第二天,公司召集所有员工签署了一些东西,“类似于合同吧,但也没看清楚。”

律师意见

未签劳动合同用工属违法行为

用人单位在不签署劳动合同的情况下就让员工开始工作,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作为处罚,公司应支付劳动者双倍工资。没有书面的劳动合同并不代表没有劳动关系;公司若用现金进行工资支付,则还可能存在逃税的问题。有律师建议劳动者注意搜集证据,若劳动监察达不到效果,还可提起劳动仲裁来推进事情解决。“若离开学校不久,她们还可以取回之前的三方协议,作为佐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