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2年最受欢迎的员工福利

2012.12.0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一项“2012年最受欢迎的员工福利”调查活动已经在网络上盛传,据了解,此次接受调查者来自各行各业的在职员工,共有200名参与了调查。据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员工正在享受的福利项目所占比例最多的是“企业年终奖和分红”,然而在员工心目中他们最希望享有的福利。

近日一项“2012年最受欢迎的员工福利”调查活动已经在网络上盛传,据了解,此次接受调查者来自各行各业的在职员工,共有200名参与了调查。据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员工正在享受的福利项目所占比例最多的是“企业年终奖和分红”,然而在员工心目中他们最希望享有的福利却是“生活福利”,希望企业可以从生活细节上为员工着想,从人性化的角度为员工提供福利。

据悉,报告显示被调查对象整体感受有三个走向:一部分人回忆起自己的“享福”经历来觉得“一般般”,“不过瘾”,福利就像流水账,似乎也没什么特别“出彩”的。另一部分人会说:“只要能发钱发东西就很开心了。”也有少部分人说:“只有工资,没有福利,彻底没感觉。”

众口不一的福利感受在一定程度上来自于众口难调的福利形式。调查显示,目前很多企业的福利形式基本上是物质和精神双管齐下,但是物质福利所占比例处于绝对优势。应该说,现在各行各业提供的福利名目和形式可谓五花八门:奖金、购物卡、美容卡、降温费、各类代金券、小家电、健身卡、书卡、过节费、置装费、时令水果、节日慰问、培训、旅游、生日礼物……生活所及几乎都能在各项福利中找到些许影子。但是,员工也并不是对所有福利都甘愿买账,大多会根据自身的感受给福利自动分档:哪些福利贴心,哪些福利算是鸡肋。

奖金、住房补贴、出国考察、商场购物卡、交通补贴、通讯补贴、放寒暑假、供应午餐、集体旅游、报销孩子的托儿费、体检、节日给家属的一封信、旅游补助、生日祝福及蛋糕……这些福利礼品在“贴心”一栏中榜上有名。与之相对,一些项目也不太招人喜欢,被列为“鸡肋”一族:三八女性讲座、音乐会票、元宵、水果、六一儿童节发的不适合自己孩子年龄看的书、劳保用品、一些过时的书、集体旅游、一些小家电、食用油……比照一下,不难发现,在所谓的“鸡肋项”和“贴心项”之间也不乏交叉项,原因大多出于需求不同。对于鸡肋项,人们给出的原因相对一致,不实惠或者不适用。即便各取所需,但是这两拨人也在“期待福利”中取得了共鸣:现金形式最受人欢迎让人欢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