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2013年美容院招聘须考虑的四大因素

2012.12.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新年新气象,美容院做好2013年的招聘准备工作了吗?如今用工紧张的美容行业,要想在新的一年中吸引更多人才的话,就必须要先下手为强。那么美容院如何在2013年里把招聘工作做到位呢?首先就得先分析美容院需求问题,主要有以下须考虑的四大因素。

新年新气象,美容院做好2013年的招聘准备工作了吗?如今用工紧张的美容行业,要想在新的一年中吸引更多人才的话,就必须要先下手为强。那么美容院如何在2013年里把招聘工作做到位呢?首先就得先分析美容院需求问题,主要有以下须考虑的四大因素。

一、人员需求分析

美容院在进行招聘前,首先就要先做一份详细的调查,如调查美容院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什么时间需要……需要什么样的人就是解决录用的标准,只要明确标准,用人部门或HR在面试的过程中才有一致标准和看法。在这个过程中,HR或其它招聘官员一定要与用人部门、公司领导多沟通,否者意见不齐,就不能达成一致的意见,就会导致做很多无用功,人员就无法及时到位。

二、招聘时间分析

美容院如果决定人员需求目标后,接下来就得解决时间问题。什么时间需要进行招聘,就这要了解用人部门的需求,并做好人力资源规划和对员工离职分析及预测等。还需要了解美容院2013年的战略、人员的结构等。当HR在做人力资源规划时,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能认为人力资源规划就是人员编制计划,要知道人员编制计划只是人力资源规划中的一部分,另外,HR还需要对人力资源进行盘点、人才结构分析(年龄、专业、知识、技能等)、续任者计划等。

三、岗位需求调查

任何一个企业,相信其每一年的发展目标都是不一样的,然而这就需要HR在准备招聘计划时重新进行岗位需求的调查,明确招聘的人员是否适合该岗位,该岗位是否需要招聘和是从外部招聘还是由其他岗位人员代替或有无人员晋升,是否对该岗位有明确的主要职责或有无完整实效的岗位说明书等。对此,HR要特别准备岗位说明书,并作出岗位分析,最后明确的用人标准。另外,还要选择最适合的招聘手段,及有效的面试方法和技巧,切忌不要凭个人感觉和第一感觉来选拔人才等。

四、招聘市场分析

另外,美容院在制定招聘计划时,还要确定通过什么渠道去招聘。当美容院明确了用人标准时就需要分析招聘人员的所在特征,并结合当地人才市场的特点,进行有效的招聘。

如果招聘渠道太单一或选择的渠道不是适合美容院招聘的人才需求,那么招聘工作就很难及时做到位,不但浪费了时间还浪费了金钱与人力。选择好了招聘渠道,还得让优秀人才看到企业的“闪光点”,这就需要美容院自身进行一点点小包装:

美容院文化吸引。优秀的企业文化是吸引人才的第一要件,因此美容院在招聘策划文案中,应该花一定的笔墨来介绍和描述美容院及美容院文化,包括美容院历史沿革、发展规模、发展目标、价值观、人才观念等。

职位及发展吸引。一个好的职位及发展空间也是吸引优秀人才不可或缺的因素。比如有的美容院承诺“本院将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其实这种承诺与上面提到的“提供优厚的待遇”一样都是非常虚的,应聘者更愿意看到实际的东西,比如入职培训、员工职业化训练、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在职教育、完善的职业发展通道和职业生涯体系、提供职业辅导等等,让应聘之感觉到实实在在的空间。

一个总的原则是,招聘广告的原则是把信息传递给目标群体,同时把真正优秀的人才吸引过来。美容院只需考虑以上四大因素的话,相信美容院关于2013年的招聘工作将会进行得一帆风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