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使用彩铃需注意 七成铃声不适合办公室

2013.02.04 出处:人民网 责任编辑:陈妙钿

你是否有过被难以忍受的手机铃声折磨的经历?原本安静的办公室内,彩铃声是否会此起彼伏?你是否讨厌办公室里怪异的手机铃声?智联招聘新近发表的职场人的手机铃声使用特别调查显示,手机铃声的使用也有很多小细节,甚至会影响你的职业发展。

你是否有过被难以忍受的手机铃声折磨的经历?原本安静的办公室内,彩铃声是否会此起彼伏?你是否讨厌办公室里怪异的手机铃声?智联招聘新近发表的职场人的手机铃声使用特别调查显示,手机铃声的使用也有很多小细节,甚至会影响你的职业发展。

七成铃声不适合办公场所

调查显示,大部分职场人的手机铃声都是自己下载的歌曲或者音乐铃声,比例达到了63.1%随着手机功能的强大、网络的发展以及手机彩铃的丰富,选择自己喜欢的铃声也成为职场人的兴趣之一,这也是职场人彰显个性、关注生活细节的体现。

职场人使用的手机铃声是否适合在办公室使用呢?调查显示,认为自己的手机铃声并不适合在办公室使用的比例占多数,比例达到了42.5%还有一成职场人认为办公室里用什么样的铃声无所谓,反正又没有规定。认为自己的手机铃声适合办公室使用的职场人仅为34.7%。

调查显示,七成职场人认为自己的手机铃声主要是为了方便自己的使用,但是从大家积极为手机设置个性铃声来看,手机铃声的功能已经不仅仅是为了接听的方便。职场专家指出,个性的手机铃声并不适合在办公室里面不断响起,虽然同事们听到你的铃声后可能一笑而过,但一些铃声还是多少会给同事们留下不合时宜的印象。因此,在办公室的时候,还是应该将手机铃声设置为震动,确实因为工作需要的话,尽量将手机铃声调小。

七成职场人谨慎用铃声

在办公室的时候,大部分人会有意识地调整自己的手机铃声。近五成职场人表示在办公室时会将手机铃声改成震动或者静音,两成职场人会将手机铃声调小。但是也有将近一成的职场人表示不会,还是跟平常一样使用个性铃声。

那么大家对办公室里的铃声怎么看呢?调查显示,近四成职场人表示无所谓,并不介意办公室里面的手机铃声。因为手机铃声的丰富多样,26.1%职场人觉得办公室里偶尔响起的手机铃声挺好的,有些铃声听起来很有新鲜感。还有15.2%职场人认为可以缓解紧张的工作气氛,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办公室文化。

目前来看,大部分人对于办公室里多姿多彩的铃声态度还是比较宽容的。出现这样的结果也跟大部分职场人能够有意识在办公室将手机调整成为震动有关。办公室里面的铃声只是偶尔响起,大家尚能接受。职场人自己是否要成为能够缓解办公室气氛的铃声的主人,可能还要商榷。

调查中,20.7%职场人明确表示对办公室里的铃声很讨厌,因为办公室里铃声过于频繁响起确实会影响工作。

职业顾问指出,一些比较新鲜的铃声,的确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紧张的工作气氛,但如果这两成很讨厌这些铃声的职场人恰恰是你的领导,那么你的手机铃声多少会降低你在领导心目中的印象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