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春节送礼更重“新意” 美容健身卡热销

2013.02.05 出处:三峡晚报 作者:李明 责任编辑:陈妙钿

又到一年春节时,春节间相互馈赠礼品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习俗。不过,送什么礼也是一件很有学问的事。昨日,记者在城区各大商店、美容店和打球健身场馆采访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送礼理念也越来越有新意,除了传统的烟酒、副食、营养品之外,洋零食、美容卡、健身卡也成了春节的热销礼品。

又到一年春节时,春节间相互馈赠礼品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习俗。不过,送什么礼也是一件很有学问的事。昨日,记者在城区各大商店、美容店和打球健身场馆采访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送礼理念也越来越有新意,除了传统的烟酒、副食、营养品之外,洋零食、美容卡、健身卡也成了春节的热销礼品。

洋零食成市民年货“新宠”

记者昨日在一马路一家新开的专营洋货的商店看到,这家店专营加拿大、意大利等几个国家的红酒、冰酒、果干、食用油等商品。这些洋东西一上市,就开始抢夺宜昌的年货市场,很多商品还打上了“新春特惠”几个字。

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该商店选购商品的张女士,她是附近的一个银行职员,最近一直在为过年走亲戚送什么礼好而犯愁。传统的副食、点心、水果、食用油家家都有,送这些物资虽然很实用,但没有一点新意。看到这里开了一家专营洋货的商店就特地来看看。

挑选了半天,她买了加拿大原产的蔓越莓干和水果条各一袋,还买了一袋意大利原产的谷物饼干。犹豫了半天,最后她又买了一瓶葡萄籽油,总计花费700多元。

结账时,她对记者说,虽然价格有些贵,但是过年送礼也要图个新鲜,相信这些礼品送出去后一定能给人惊喜。据店内的一位蔡姓服务员介绍,他们店主营外国的红酒、冰酒、食用油和小零食。从1个月试营业的销售情况来看,葡萄籽、橄榄食用油和各种果干、小零食非常受中青年消费者青睐。

临走时,记者发现,店里还售有3000元一瓶的法国红酒和1500元一瓶的加拿大伏特加,店员称这是店里的 “镇店之宝”,目前3000元一瓶的法国红酒还没有人购买。

送美容卡、健身卡成新潮

昨日下午,记者在隆康路一家美容店门口看到,有两位中年女士带着妈妈去做美容。这两位刘姓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母亲养育她们两姐妹非常辛苦。妈妈如今渴望年轻漂亮,于是姐妹俩就商量着一起花钱为妈妈办了张美容卡。虽然逝去的青春不会再回来,但是她们希望妈妈收到这个新年礼品能开心,也希望经过美容护理后的妈妈更年轻,更漂亮。这位幸福的李妈妈告诉记者,看到两个女儿有孝心,她比什么都高兴。

当记者问道,“送给妈妈美容卡,送给爸爸什么礼物呢?”两位刘姓女士兴奋地说,爸爸喜欢钓鱼,给爸爸买了进口的钓鱼竿送给他,还在户外用品店为爸爸挑选了一件超帅的冲锋衣和棒球帽。“把母亲扮靓后,我们也要把父亲包装成 ‘潮’老头。”

而在城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李先生,送给老婆的新年礼物不是衣服,也不是首饰,而是健康。他在工人文化宫办卡预订羽毛球场,定期陪老婆打羽毛球健身。因为老婆常年从事文职工作,有严重的颈椎病,回家经常头晕,李先生听说打羽毛球健身,对治疗颈椎病非常好,于是决定在新年里送给老婆一张羽毛球馆的健身运动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