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教你春节如何应对七大姑八大姨

2019.01.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号外号外!!年关将至,一大拨七大姑八大姨将要来袭,请战斗人员尽快做好准备、做好准备……该备好话术的备话术,该租对象的租对象!

号外号外!!

年关将至

一大拨七大姑八大姨将要来袭

请战斗人员尽快做好准备、做好准备……

三姑六婆,原本指的是古代中国民间女性的几种职业,亦指从事不正当职业的妇女。

到了现代,三姑六婆却变成了这样一群生物,不顾自身婆媳不和,儿女不考游手好闲,仍然起早贪黑跑来关怀你的“好”亲人。

话说面对此等神奇物种,聪明伶俐的我们,是决不会轻易狗带的!

虽然小编回家以后都会收起放荡不羁,变得羞射不已,仿佛乖顺的小绵羊。但是,每当对战七大姑八大姨的时候,小编也不会坐以待毙!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才能在与七大姑八大姨舌战中取得最终的胜利呢?


▼▼▼


你的七大姑八大姨,她们问你的每一个问题看似随意,其实背后隐藏着无数的埋伏,不过无外乎也就是这么几个链条……


只要知道了她们的发问逻辑,提前准备好应对方式,还怕什么!



每年回家之前,先了解每家亲戚的最新情况,主要包括亲戚家子女的升学、婚姻或者工作,谁家没有本难念的经,这样,当七大姑八大姨正打算开口炮轰,你就有十足的底气先发制人:

阿姨,吃菜(微笑)……

趁她们的注意力都在食物上面时,你进攻的机会就来了!



俗话说,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

“阿姨,再吃个菜(微笑)…… 阿姨,您先吃着,我先上个厕所,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作为一个接受过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熏陶的好青年,不会说几句文言文来装逼都不好意思出来混,所以,嘿嘿嘿,这个时候就是展现你“才华”的大好时机了……


下面,就让小编来为你们示范一下如何用文言文完美KO七大姑八大姨吧!

01

七大姑八大姨:不认识我了吗?小时候抱过你呢

小编:君莫欺我不识字,人间安得有此事。

02

七大姑八大姨:考试考得怎么样?

小编:腹有诗书气自华——我有知识我自豪。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考砸了。

03

七大姑八大姨:现在做什么工作呀?

小编:于汝何碍之有(——关你屁事?)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才智(——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靠才华。)

04

七大姑八大姨:一个月薪水多少呀?

小编:欲图大事,莫拘小节——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05

七大姑八大姨:未来有啥打算啊?

小编:天高地阔,欲往观之(——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井蛙不可语海,夏虫不可语冰)——说多了你也不懂)。

06

七大姑八大姨:怎么到现在还没找对象呀?

小编:家有千金,行止由心(——有钱,任性)

我心向水,君心向山(——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

07

七大姑八大姨:是不是眼光太高了呀?

小编: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虽然我可爱又迷人,但是多看我一眼都会招来血案。)

北方有璧人,玉容难自弃。厌彼尘俗众,绝世而独立。(——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08

七大姑八大姨:什么时候结婚呀?

小编:待我长发及腰,谈婚论嫁可好(——让我考虑几年再回答好吗?)

好了,招数就是这么些。从今天起,从现在起,记得要每天好好练习,一直到春节哦……

相关阅读 HR 春节 催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