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管建并重规范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秩序

2013.02.25 出处:食品安全报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在2月1日召开的全国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发其作了发言。卢发其表示,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中坚持标本兼治、管建并重,大力规范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努力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生产经营秩序得到明显好转。

建制度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针对保化产品质量不合格、虚假夸大宣传、标识标签不规范、违法添加等突出问题,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立足根本抓长远,疏浚源头促规范,先后出台了生产经营承诺制度、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受权人”制度、生产企业停产报告和复产申报制度等 5个制度,涵盖了生产、经营以及上市后的监测等环节,既有助于监管部门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也进一步落实了企业的主体责任,增强了企业的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其中,特别是保健食品经营场所产品分类管理和经营信用等级分类管理等两个制度的实施,对推动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的规范经营、诚信经营起到了明显效果。

重研判

切实加强风险防控

为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可预见性,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高质量开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课题《保健食品生产监管体系及政策研究》为契机,从风险监测、日常监管等几个方面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多层次、分领域对保化品监管进行风险研判,并及时将研究成果用于推动工作。如《重庆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制度》出台、监测哨点的建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在线报告系统的开发等均是研究成果的集中体现。

促立法

完善监管法规体系

为改变目前化妆品监管中法规滞后的现状,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协调市有关部门将《重庆市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纳入立法计划。 2012年,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配合重庆市政府法制办完成立法前期准备工作,撰写了立法调研报告。目前,已进入草案的起草阶段,争取在2013年底提交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国家局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开创新思路、探索新机制、取得新成果,切实推动保化监管工作上新台阶。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