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四种预示你面试失败的情况

2013.02.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你可能经历过多场面试,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主考官,了解到面试失败的具体情况。今天,我们就来分享四种预示面试失败的情况,及告诉你面试失败的真正原因,让你能够更加轻快找到满意的工作。

你可能经历过多场面试,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主考官,了解到面试失败的具体情况。今天,我们就来分享四种预示面试失败的情况,及告诉你面试失败的真正原因,让你能够更加轻快找到满意的工作。

预示面试失败的情况

1. 面试时间过短,或心不在焉

不包括填表时间,纯面谈时间短于10分钟,或者面试官无心恋战的,说明他对你的情况不感兴趣,不想多了解。

2. 找茬

比如你说之前工作加班多,身体不好,无法应付,他马上说其实我们这里加班也很多。这里就叫没有理由制造理由也要阻碍你。

3. 大吐苦水

如果想招你,肯定希望你稳定地做下去,面试官肯定会让你看到公司积极和有发展的一面。说自己公司怎么怎么不好,只是让你自己知难而退。

4. 没有问薪资

公司只是不喜欢很唐突谈薪资以及把钱放在第一位的人,但是和应聘者一样,公司也怕什么都谈好了就是薪资谈不拢,所以一般都会在初次面试就了解下应聘者的薪资尺寸。如果没问,那就说明不会有下文了。

面试失败的真正原因

一、迫不及待地抢话或争辩

有的求职者为了获得主考官的好感,就会试图通过语言的“攻势”来“征服”对方。有一个求职者在谈话中一直用争辩和反驳的语气:“为什么不是这样!”“我有我的见解,不管你怎么想。”这种争辩或许能表现出你的才智、机灵、推理能力和说服能力,你可能在某个细节上辩回了面子,殊不知就在你“过了口瘾”的同时,主考官从大局考虑,为了单位将来能得安宁,已经放弃对你的录用了。

赢得一场争辩而失去一份好的工作,可谓是“因小大大”。面试的目标不是在谈话中取胜,也不是去开辩论会,而是要得到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