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2013年公务员面试着装如何搭配?

2013.03.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公务员是很多求职者梦寐以求的工作岗位,想要应聘成功得下功夫。在公务员面试中,个人的着装搭配就像一张名片,上面贴着与你个性相匹配的标签。到底2013年公务员面试着装如何搭配呢?

公务员是很多求职者梦寐以求的工作岗位,想要应聘成功得下功夫。在公务员面试中,个人的着装搭配就像一张名片,上面贴着与你个性相匹配的标签。到底2013年公务员面试着装如何搭配呢?

公务员面试着装搭配建议

1、衣服一定要合身,如果松松垮垮会给面试者不好的印象;

2、男士注意领带的细节,如果领带系得歪七扭八还不如不系;

3、注意衣服颜色的搭配,不宜太过艳丽;

4、选择物美价廉的衣服,一身名牌或珠光宝气只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公务员面试着装要点归纳

1、西装+套裙,这是女士应聘公务员最通用、稳妥的着装,切忌穿太紧、太透和太露的衣服。男士则应选择质地精良的西服套装。

2、服装色彩应避开粉红、嫩绿等看上去略显轻浮的颜色,米色、灰色、黑色、深蓝色,都是可以尝试的优雅而稳重的色彩。

3、无论你的腿有多漂亮,也应该在穿裙装的时候配上肉色丝袜,而且裙摆要长及膝盖附近。

4、鞋子应与服装搭配协调,男士可选择黑色、深咖啡色的正装皮鞋,女士则要穿设计简洁大方的包头中跟鞋,既稳重又能体现职业女性的气质。

5、闪亮的服装面料或装饰,是面试公务员的着装禁忌。

【牛人心经】

在广东省某一年的考官评分表里,“仪表仪态”一项满分是10分,但是权重只有0.8,也就是即使你拿满分,也只是100分中的8分。而衣着又只是这项里的其中一个评分方面而已。所以女生们不要把太多的精力放在衣着上——无论是简单的白衬衫还是高贵的职业套装,只要大方得体就可以了——应该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准备如何答题上,平时多看真题和练习题,多开口练习说话,多进行模拟面试。相信自己,自信的你就是最美丽的!

【专家支招】

考生的着装不仅仅是为了表现个人的风格和修养,更代表了考生对一个单位、一个组织文化的尊重和认同。作为参加公务员面试的考生而言,即将进入政府机关工作,那么考生必须依据该职业着装原则挑选服装。女士的着装应与环境相协调,选择质地较好,合体整洁的衣着。套装目前最适合职业女性的服装,款式可以女性化一些,突出女性谦和、娴静的气质。要避免过分花哨、夸张的款式,也不宜选择极端保守的式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