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一位网络编辑工作五年的职场苦恼事

2013.04.23 出处:新浪博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我是81年的,本人性格活泼。非常热心,但是有点过度。工作了5年,在这5年当中,我的直接领导是总经理,部门的员工只有1-2人,甚至有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而且都是男孩,女孩没有。下班就回家。

网络编辑的苦恼事:

我是81年的,本人性格活泼。非常热心,但是有点过度。工作了5年,在这5年当中,我的直接领导是总经理,部门的员工只有1-2人,甚至有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而且都是男孩,女孩没有。下班就回家。

所以造成了我人生阅历和社会经验,人际关系相对薄弱了。我是学习IT的,做网络编辑的,原来做网络编辑的时候。部门的女孩都是跟我差不多大,都是81或者有的比我大,很小的比较少。思想上面很放得开。没事的时候可以唱歌,打游戏,真的做到无所不谈。可是我到了现在这个公司就不一样了。

这个公司是做医药软件的,编辑部8人,网络事业部8人。而我正好在编辑部,编辑部除了部门经理和我是男孩,编辑部其他员工都是女孩。而且年龄都在87年左右。包括部门经理。

到了这个公司,领导对我很看重,以老编辑的看法来看待,其实我的水平很一般,因为我不懂医药。只懂得IT。领导当时说,你对公司有何看法有何意见尽管在日志系统里面说明或者当面说都可以。

到了公司,我不了解编辑部情况的时候,我非常的热心,对网站的一些问题提了出来。同时我跟编辑部女孩要了QQ、手机号码、开心网帐号,她们都没有给我。造成了大家对我有了看法,因为我是单身,她们有的有男朋友了,是不是感觉我这个人很怪,是不是有非分之想。很容易想歪。

公司领导,为了让网站快速的推广出去,给我们提出了一个要求,每天更新新闻想办法超额,同时希望我能够带动大家一起超额。我就拼命的超额,有时候抢了她们女孩子的新闻。女孩子不高兴了,你想超额没有人管你,但是你不能拿我们的新闻来超你的额。顿时女孩子就很有意见了。

这是第一个导火索。这个事情发生以后,领导察觉到了,就召开了一个编辑部女同事的会议,讨论我的问题,大家以工作为大局,不要把个人感情代入到工作中。女孩子表面答应了,但是背地里还是一样不理我。孤立我。

有一天我编辑一条新闻与另外一个女孩编辑的新闻相同。我跟她辩解了。之后我们也没有说什么。可是了,到了下午,她编辑的那条新闻没有了,以为我删除她的新闻。顿时在公司火冒三丈。领导知道了,找他聊天了,她心理无法接受,就提出了辞职,而我却被留了下来,让同事觉得我是挤压她。

女同事进一步误解了。就更加不理我了。

这是第二导火索。

前面我说过。领导要我发现什么问题就要反映。有时候,我就在日志系统里面反映了一些问题,但是我有的是指名道姓了。哪知道,公司的其他员工知道了我在日志系统说事情。打报告,顿时不高兴了,但是没有放在桌面上,直到前几天。这个第三个导火索爆发了。因为公司的日志系统访问不了。我问了当事人,当事人说不知道。你问领导,我当时欠思考,就发了短信问领导。领导说,不要发,争取明天搞好。

我当时没有看清楚,我就打了电话给当事人,因为当事人原来是以项目经理的身份应聘来的,现在却成为了普通的程序员。

我说了,领导说,明天必须把日志系统搞好。

第二天当事人很生气,至此全公司知道了这个事情,顿时所有的矛盾指向了我。纷纷的指责我。大家就此不理我,孤立我。同时再一次证明了,我越俎代庖。喜欢告状,而且大家也对我有误会,在日志系统我明明没有那样说,非要说我添油加醋的说明事情,同时了认为我有很大野心,想通过我的好大喜功,反映意见,让我升级,当某一个部门领导。其实了,根本没有那样的事情。而且,因为我这个人没有坏心,对待每个人都没有防备心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