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老板梦:如何从美容师变成自己成功创业

2013.05.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崔宁 责任编辑:陈红

从美容师到自己当老板,我们做过500家老板问卷,有316家盈利能力不佳,(注:盈利能力——是指店面的纯利润低于店老板同期打工的收入比,同比低于1——1.5倍为不佳,1,5—2.5倍为适中,高于3倍较好),有112家盈利能力适中,只有72家盈利能力较好,也就是说有百分之六十三左右的老板不如去打工。

成功的人要有足够的掌控力

管理能力:美容师只是做,美容顾问也就是做与说,要想成为成功的老板,还必须有管理能力,在盈利较好的老板中有百分之九十一都有做过店长,这足以说明管理能力对于成功的重要性。那么我们看看店长都管什么呢?我们分内部管理和外部管理,内部管理有人员管理、品牌管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产品管理、客户资料管理、内勤管理、教育培训管理......外部管理有品牌文化管理、项目管理、客群关系维护管理......这些都体现了对整个店的掌控度。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自己做老板容易成功的根基。这种需求管理能力的欲望,也导致了他们会在不同的店面做店长,看似他们流动性比较大,实际上他们在寻求更多的管理经验和体验准店老板的感觉,同时他们也会把好的管理带给工作的店家,因为他们最是会学习和实践的执行者,因为他们离自己老板梦想还有一步,

成功的人总是在问自己,为什么别人比自己更成功

美容师要想实现自己的老板梦,以上过程必须要有,我想强调还要注意一点,不管美容顾问还是店长,毕竟店面的投资人不是自己,对它们而言只是一份工作而已,那么对于准店老板来说还有一点值得大家关注,就是风险压力。

风险压力往往店员不会考虑太多,作为店老板那是必须要考虑的,美容师目前阶段主要是学习和积累过程,对于店长而言,如果自己做老板就要考虑投资和产出比的问题,经营不会是像种小麦,投入一粒种子就会结出一颗麦穗的,这里面除了产品,项目以外,还有选址,设计,盈利预期周期,实际经验越多,风险压力越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