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上司最不喜欢的职场新人类型

2013.05.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初入职场的新人,怀着满腔热血想要一展身手,可是却在途中遭遇很多问题,比如不会处理好与上司的人际关系,导致有很多离职年头。殊不知你下一份工作还有可能遇到这些的上司呢?所以想要赢得上司的认可,先要认清楚上司最不喜欢的职场新人类型有哪些?

很多初入职场的新人,怀着满腔热血想要一展身手,可是却在途中遭遇很多问题,比如不会处理好与上司的人际关系,导致有很多离职年头。殊不知你下一份工作还有可能遇到这些的上司呢?所以想要赢得上司的认可,先要认清楚上司最不喜欢的职场新人类型有哪些?

傲慢稚气型:第一个毛病是,明明是完全不懂,也装出一副万事通的模样。找工作时,通常以薪资多少为优先考虑,却不重视工作内容。

将错就错型:虽向往成为优秀职员却不定目标,而且听不得别人批评,一旦做错事被发现,即开始猛找借口和抱怨,最后不忘加上一句:“这是没办法的事,怪不得我。”

大吹大擂型:面试时自称在校成绩优异、评价不赖,但录用后却发现所言夸大其词,实际上并无特殊之处。

回避责任型:最大特征是,认为“即使工作得不好,但因是新人,故可原谅”,且该做的事常会忘记去做,缺乏责任感。

恃宠敷衍型:上班只为了想在工作场所钓金龟婿,对工作持恃宠敷衍的态度,能耍赖就耍赖,只会算计如何施展撒娇功夫,且一心一意地讨好上司,却不肯好好做事。

案例

实习生:一身本领为什么只让我送外卖组长对实习生小王说:“没事就去快餐店给大家买点儿汉堡吃吧。”正要掏钱,突然发现小王脸色不对劲了:“组长,我是来实习的,不是送外卖的。可能你们看不上我的才华,但我会努力学。请您尊重我。”组长的脸紧绷了。“不过,您如果给我一个工作的机会,我一定还您一个惊喜。”小王补充说……

点评:现在很多实习生因为受不了上司安排的额外工作,而中途打退堂鼓,其实这只是踏入社会的一小步,如果这都没办法适应的,以后的工作中可能还会遇到更加“额外”的工作,你将如何面对呢?

职场新人:这样的问题别问上司此时恰逢大四开学之际,学校一堆事儿,我便也心神不宁起来,加之是个新项目,麻烦百出。每当遇到问题的第一时间,我就不远万里的跑到隔好几排桌子的leader那边,当面汇报,leader给我个方法,我便嗒嗒嗒跑回来。一会嗒嗒嗒又跑过去了,如此反复,终于leader崩溃了,给我拉小黑屋里讲故事去了……

点评:虽说刚进入职场的新人,有很多地方需要得到上司的支援,可以适当去请教,但并不是自己想都不想,直接把问题交给上司,这样还招你来做什么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