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应聘者面试被问“裸辞原因”该如何回答?

2013.05.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现在越来越多求职者喜欢裸辞来找工作,不少面试官特针对为何裸辞来盘问应聘者,如果想瞎编裸辞原因的话,一些有经验的面试官自然清楚不过的,所以,面试中如何回答裸辞原因呢?

现在越来越多求职者喜欢裸辞来找工作,不少面试官特针对为何裸辞来盘问应聘者,如果想瞎编裸辞原因的话,一些有经验的面试官自然清楚不过的,所以,面试中如何回答裸辞原因呢?

裸辞是什么意思?

裸辞,指的是就是还没找好下家就辞职,不考虑后路,意味着离开的决然,并于2010年底荣登中国流行词榜首,成为继“裸婚”之后在年轻白领中流传最广、最快的词汇、职场第一大热词!在选择裸辞的年轻人中,工作压力大,身心疲惫达到了极限,或长期缺乏工作幸福感,是他们选择裸辞的最重要原因。高校毕业生的日益增多,职场生存竞争的压力日益加剧,也是众多职场新人选择裸辞的因素之一。此外,还有被裸辞之说,即因工作不达标而被老板辞退。裸辞,现基本指向即是,职场精英因各种原因,不找新的工作之前就选择突然离职。

合理的裸辞原因

1、追求个人发展

2、仰慕公司

3、家庭原因

不合理的裸辞原因

1、人际关系不好处理

2、收入不合期望

3、与上司相处不好

4、工作压力大

建议:

1.诚信是首要原则

有一项以“面试官问你裸辞原因,你会如实相告嘛?”为主题的调查,75%的被调查者表示在面试被问及时会“挑一部分原因说”,极少部分被调查者选择了“如实相告”这一选项,可见求职者在回答面试官关于离职原因的问题时,还是会有所忌讳。但是,避免敏感答案,并不意味着欺骗,如面试官问及细节问题,应如实回答。否则求职者的诚信度可能大打折扣,成功可能性更小。

2.抱怨上家是大忌

永远不要在面试的时候抱怨之前任职的企业怎么不好、对你怎么苛刻。首先面试官与你非亲非故,即便你说的是事实,听到对方耳朵里也是打对折的,而且他也不感兴趣。其次,过多的抱怨会使面试官觉得当你再次离职后你也同样会在其他公司面前说他们公司的不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