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搞好与老板的职场人际关系?

2013.06.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职场生活不比在大学里那么轻松,因为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触碰职场禁忌,比如与老板不和,这是最为头痛的事情,作为企业的最大管理者,你惹到他下场是如何,相信结局有目共睹的,所以到底如何搞好与老板的职场人际关系呢?

在职场生活不比在大学里那么轻松,因为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触碰职场禁忌,比如与老板不和,这是最为头痛的事情,作为企业的最大管理者,你惹到他下场是如何,相信结局有目共睹的,所以到底如何搞好与老板的职场人际关系呢?

案例:

我目前在一家私营教育机构任人力资源副总监,目前也在纠结职业发展问题,是去是留一样被动,现将在该公司的优劣势分析如下:

一、优势

1、待遇不错,能满足我的需求。

2、上班时间相对灵活和自由。

3、整个人力资源系统是我一手建立起来,人力资源相对完善和规范,本人在公司待了一年半了内部环境熟悉且有一定地位。

二、劣势

1、老板只看结果不看过程,不注重细节管控和具体事务的管理,很少到公司工作,从来不给直接下属开会,很少有当面沟通交流的机会,即使有沟通交流的机会,老板也崇尚无为而治,所以内部管理薄弱,员工不满情绪多。举例:上报的制度迟迟没有回复和签批,即使是一再跟进和请示,也没有回复,员工无章可循,觉得管理混乱。

2、天天加班做日报周报不要紧,人力资源工作不好开展不要紧,关键是老板不管事也不放权,职权混乱,多重领导,但又没人能给个准信,老板明知有问题单任由事态发展,所以对公司的前景没信心。

3、老板是个很爱冒风险的人,比较理想主义,很多观点不切合实际,而又在问题没有爆发前不愿意听取他人建议,所以觉得公司的命运很危险。

网友支招:

建议你留下,你的老板有发散型的思维,所以不喜欢约束手下。而且经常有离谱的想法,才会有创新的机会。作为HR你要求公司体系健全,规章制度完善,这是……怎么说好呢?叫做顺理成章吧。但是,很明显,你的老板不是个按常理出牌的人。但是这并不影响你和他的合作。既然HR的体系是你建立的,你就更应该有能力去改变它。改变你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去适应老板的作风。

根据你的描述,你是给人家打工的,但是我觉得你更应该把这份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跟对了老板飞黄腾达,跟错了老板一事无成。谁让咱是打工的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