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父亲关注亚健康 要学会主动减压

2013.06.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父亲节来临之际,作为家庭的“顶梁柱”,在职场打拼的父亲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备受关注。医院相关专家表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职场父亲出现了心理“亚健康”的情况,对此,父亲们要学会“自我放松”和“情绪管理”,主动减压。

父亲节来临之际,作为家庭的“顶梁柱”,在职场打拼的父亲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备受关注。医院相关专家表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职场父亲出现了心理“亚健康”的情况,对此,父亲们要学会“自我放松”和“情绪管理”,主动减压。

医院相关专家说,对于许多“上有老、下有小”的职场父亲而言,心理“亚健康”已成为一个普遍现象,其典型症状是:出现胸闷、失眠、心慌、腹泻、胃部不适、头晕头疼等类似症状,但是到医院检查却一切正常。“虽然心理亚健康并非真正的疾病,但任其发展则有可能会导致神经官能症。”

“造成心理‘亚健康’状态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压力。”医生表示,职场父亲们要学会自我放松,努力培养兴趣爱好。例如,平时多外出散步,周末和节假日去郊外旅游,对于消除工作疲劳和心理压力很有益处。同时,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这能让人保持放松、愉悦的心情。职场父亲们还要学会“情绪管理”,面对压力时,要将注意力转移到令人愉悦的事情上去,及时将负面情绪排解出来。

以下为职场的父亲提供一些具体的减压的方法:

1、运动减压

正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好的身体,哪里有美好的前途等着你呢?据权威部门调查显示,7成以上的职场人都存在“亚健康”状态。平时的小病小痛看起来是无关痛痒的,可是当你面对工作中无法排解的压力的时候,这些“小家伙”就会在你身体、心理双重脆弱的时候占据你的人生大部分。因此,最好的运动。每个周末(下班之后),可以到健身房,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系统的有增对性的锻炼。当你在锻炼的过程中,可以把工作中遇到的压力作为“假想敌”,凭着你的一股气,正视他、挑战他!你一定可以轻松的心情面对新的工作日!“

2、倾述减压

人类是群居的动物,语言是最古老的沟通工具。没有哪个人可以完全独立不需要沟通的,哪怕是聋哑人也有自己的语言。当你工作中不顺心的时候,可以通过QQ、MSN、手机、电话等找到你闺中密友或者发小之类的,你可以把他们当做是一个“马桶”,把你想说的,想骂的尽情的往“马桶”“倾倒”。不过事后你该邀请你的朋友和你一起聚会下,感谢他们的耐心,感谢他们的理解。倾诉,牢固了你们的友谊,增强了你们的交流,大家不妨尝试哦,绝对是减压的好办法。

3、郊游减压

职场人呆在钢筋水泥的都市,繁重的工作,沉闷的气氛伴随着压力的增加,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郊游来放松自己。呼吸着大自然清新的空气;看看纯净的天空、淙淙的流水、绿绿的树、红红的花;听听鸟儿的啾啾、狗儿的汪汪、羊儿的咩咩、还有郊外人儿的笑骂。远离都市的纷纷扰扰,亲近大自然的纯粹,多少会洗涤你的心灵,舒缓你的压力,寻回你的童贞,甚至会带给你偶尔的灵感,为将来的职场充电加分。

4、另类减压

职场人的压力是通病,减压的方式是五花八门,各显神通。

蹦极:极度的感官刺激、尖锐的喊叫、超速的降落、带给给位的绝对是不一样的享受。心脏的加速,血压的飙升,生理的变化带来的是心理战胜一切的决心,利于瞬间释放压力。

刷马桶:心理学家研究表明这是现代人释放压力的有效手段。把自身的压抑和不满通过不断的清洗动作和自言自语,专心认真的动作容易忘记初衷,清洗的结果是-——干净的视觉效果和付出的劳动成正比,这时就会有心满意足的微笑。适合职场初级人士使用的减压方式,环保哦。

练摊:通过练摊方式排解压力是最划算的一种。当你和客户练摊的时候,你的大脑会调动你的语言中枢,逻辑中枢,运动中枢等全方位的表达你的目的。不管成功与否,你的压力在练摊的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压力值为0。适合办公室一族的减压方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