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职场菜鸟跳槽前要做什么准备

2013.06.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杨坤缺乏经验,轻信他人,把自己的秘密告诉了最好的同事,这是职场大忌。但是,准确地说,杨坤之所以跳槽计划失败,是没做好跳槽计划。想成功跳槽的职场菜鸟必须清楚跳槽前自己要做些什么准备。以下是为职场菜鸟总结跳槽前要做的准备工作。

案例:杨坤在一家大型的外资公司做通信技术,工作了四年,每年只是涨四五百块工资。在同行中,他的薪水涨得是最慢的,最让他苦恼的就是在人才济济的大型外资公司想升职更难。而以他现在的技术,在一些中小型公司任职的话则可以拿到双倍以上的薪水。看着身边的同学跟自己做着一样的技术,却拿着比自己高两三倍的薪水,他实在按耐不住了,于是滋生了跳槽的念头。可是他还没开始投简历,就跟“较好”的同事说自己准备跳槽了,很快他要跳槽的消息就在整个技术中心传开了。此时杨坤才意识到,还没跳槽的他已经“被跳槽”了。接着就是领导找谈话,公司还把他日常的一些权限给限制了,例如上网发邮件。最后杨坤想网申简历也操作不了。为了留住杨坤,公司给他小范围涨薪,同时还把大量的项目让他负责,杨坤忙到连投简历的时间都没了。最后杨坤跳槽的事也就被搁置了。

分析:可谓没有不透墙的风,职场也如此,只有自己的嘴巴才能为自己守住秘密。杨坤缺乏经验,轻信他人,把自己的秘密告诉了最好的同事,这是职场大忌。但是,准确地说,杨坤之所以跳槽计划失败,是没做好跳槽计划。想成功跳槽的职场菜鸟必须清楚跳槽前自己要做些什么准备。以下是为职场菜鸟总结跳槽前要做的准备工作。

1、 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不要表现出不好的情绪。

很多人跳槽前都会变得工作懒散,做事不积极,有甚者会慢慢转移手上的工作,这些都是跳槽前的征兆。有经验的上司都会从下属的这些征兆判断下属的动态。所以,职场菜鸟跳槽前一定要保持原有的工作状态,千万不可没跳槽就被上司发现了你的意图了。

2、 与同行朋友或者客户物色新工作。

将你想找新工作的想法跟同行或者你的客户提及下,说不准他们会为你提供不错的职位,不过这就需要菜鸟们在日常的工作中与同行的人以及客户保持联系。这么都是你积累的职场人脉的一笔财富。关键时刻他们可能就是你的猎头。

3、 不要告诉本公司任何同事关于你想跳槽的想法

一旦从你嘴里说出来的秘密就不是秘密了,更加不要指望任何人帮你保守秘密。所以,菜鸟们跳槽前必须低调行事,哪怕是跟你最好的同事,也要暂时保守秘密。

4、 不要用公司的电脑投递简历网申职位

一般公司都会安装有监控设备,你的一举一动都在公司的监控之下,也许你会说你的位置没有摄像头,但是你身边会有很多眼睛,或者就在你投递简历的过程中,某个同事经过你的位置,一不小心也可能看到。所以,利用公司的电脑投递简历网申职位是非常不可取的,一定要谨慎,不要因小失大。

5、 选择好心仪的公司再面试,尽量少请假。

有了几年工作的菜鸟在职场都是较为受欢迎的,因为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以及心态会成熟些,所以当菜鸟们在网申职位后,你会发现很多公司给自己发来面试邀约,大量的邀约纷至沓来,去还是不去面试呢?面试太多不是好事,因为要频繁请假,这会让上司起疑心,所以,菜鸟们要学会分析和权衡,最好选择两三家较好的公司去面试,不要像刚毕业的学生那样,任何面试邀约都赴约,因为你的角色不同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