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困惑:领导不信任我该怎么办?

2013.07.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有很多职场人都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刚空降的领导视自己为眼中钉,同时自己也会反感他,面对这种情形,我们是该忍下去还是拍怕屁股走人呢?针对领导不信任的话题,下面提供三大职场生存法则供参考!

有很多职场人都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刚空降的领导视自己为眼中钉,同时自己也会反感他,面对这种情形,我们是该忍下去还是拍怕屁股走人呢?针对领导不信任的话题,下面提供三大职场生存法则供参考!

部门领导是新调进单位的,刚刚被提拔为部门领导。现在我在这个部门已经工作2年了,但这个领导从一开始就把我当上级领导放在这里的眼线,总是加倍提防,甚至逐渐削减我手头上比较重要的工作,只把最边角的工作给我做。更有甚者还跟上级领导说我品质有问题,幸亏我和上级领导在一起时间长,彼此都很了解,所以当即被否定这一观点。我现在很困惑,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忍下去呢,还是应该下决心调出这个部门?我应该怎么做呢?

职场生存法则一:谦虚学习

不是领导对你信任不信任的问题,而应该是作样让领导接受你,让领导信任你,如果你则来的,对于出色成绩是一张白纸,在工作中,有时比同来的同事区别不大,甚至还不如,领导对你与和你同来的同事,肯定不重用你,而重用其它人。

我想一个人,刚进一个单位,第一是要好好工作,做好自己的分内事,第二还要多学习,让自己不至于淘汰,第三要谦虚,你不要考虑领导对你信任不信任,领导看你能干了,他自然会对你信任。我想你如果想自己让领导对你信任,你往往要站在领导的角度看自己,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职场生存法则二:联络感情

中国人是忒讲感情的,忍受是下下策,自己难受,别人也难受,不可取!

那么除了忍受,还有两种解决办法:

1)用积极的心态去解决问题: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喝几杯,几杯酒下肚,什么都可以说,让他明白你态度,千万别喝醉哦,6成即可,但要假装8-9层。

2)消极的心态:要求调离岗位或者离职。

职场生存法则三:多沟通

沟通,若你能够找一个机会和他先沟通,他也才会慢慢了解你,他肯定一开始是对老臣是有敌意的,自古皆然,沟通是最直接的方法可以让他知道你在想啥,我相信他若想要好好带领你的部门,肯定需要一些老将的,因为你们才知道很多很琐碎和细小的事情,也许这些就是阻碍你们部门进步的绊脚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