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招来的人要怎么留住?

2019.07.23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一大橙子 责任编辑:陈蔼妍

总是对员工的离职搓手不及,不如先从用心打造好一个良好的企业“育人”环境,让员工打心里甘心留下来吧。毕竟,真的没有多少离职可以重来呀。

为什么你的员工在提离职的时候,满脸冷漠,对公司没有丝毫感情?

为什么你的员工来了又走,而且走得毫不回头?

总是对员工的离职搓手不及,不如先从用心打造好一个良好的企业“育人”环境,让员工打心里甘心留下来吧。毕竟,真的没有多少离职可以重来呀。

16305394984516771.png

留人技巧

 给够安全感 

凭什么让核心员工对你忠心?你要给他们安全感——只要你肯认真干,将来公司不会卸磨杀驴亏待你。

这不能仅仅是一句话,必须做出来让员工看到才行。

善待工龄特别长的老员工、建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老有所养”的企业内保障机制。

譬如说:

基本福利:五险一金;

老员工福利:外企员工干够20年享受终身员工福利制(除了正常社保之外,企业额外再发一份退休金)、工龄工资、对5年以上工龄的老员工再额外购买其他商业险;

员工补助:公司可以每个月拿出利润的一部分,成立补助基金,可以帮助公司中有困难的员工。

 创建企业文化 

废除公司明显的职位称呼,打造“无家长的大家庭”文化。以名字或者英文名称称呼,契合现在的年轻人文化,有利于激发创新,同时上下级的沟通更为顺畅。

其次,重视企业文化通过活动来传递,比如妇女节下午放假,全体男员工一排站在门口给女同胞送上一枝玫瑰花。

再比如即将到来的七夕,给公司的单身员工送上一份甜蜜礼品,可以是巧克力、可以是蛋糕,让员工感受到公司对她的关怀。

良好的企业文化,团队才会有凝聚力,员工才会对公司有感情,有归属感。

 给出发展平台 

给员工一个发展的空间和提升的平台,给员工以希望,给员工以动力。

没有希望,看不到前景的企业,是无论如何也激不起员工的工作热情的,这样的企业也不可能让员工安心留在公司工作。

 上下级关系沟通  

有的员工离职可能是因为与上级合作不愉快。

HR需要对人才以及其直属领导进行沟通,找出问题根源,针对性解决。

如果矛盾无法调和,根据能力情况,为人才适当提供调换部门机会。

 按综合评定薪酬  

有的员工离职并不是因为给的钱少,而是缺少公平性让自己不舒服,“同等工作条件,同样工作内容、不同薪酬”会造成员工离职。

HR需要按员工的能力与资力的综合因素支付基本薪,以员工为公司或者项目创造的价值为基础,进行资金分配。

 多谈心交流  

可通过“问卷+面谈”的方式,面谈可以用较温和柔软的方式,以聊天、谈心的形式进行总结、肯定每个员工一年的表现找出每个人的优点并进行放大表扬。

然后以朋友的身份告诉她明年打算给她一个小惊喜,这个惊喜是要在可兑现的情况下。

这种谈话千万不要做成是工作谈话而应该是一种谈心,通过这种方式了解员工心里在想什么明年是否有离开的打算。

 关注其未来发展  

这一点主要适用于能力比较突出,对自身发展有要求的员工。他们不仅关注工作平台,在生活里也十分关注自身能力的提高,比如参加工作培训、学习班、继续教育等。

公司针对这一部分人可以采用“激励学习机制”,鼓励员工自愿自主利用下班时间继续深造,学成之后可根据成果含金量给予奖励,与公司签订培训协议。

 提高反馈效率 

现在的90后入职者十分希望得到公司对自己表现的反馈情况,如果公司没有及时反馈,很多时候会让员工产生不被重视的心理落差。

及时反馈能够让员工觉得自己的工作受到关注和认可,善于学习的年轻人也能知道从哪些方面提高,进而更快速地成长。

调查发现,及时的反馈确实有留住员工的神奇效果:受访的95后中,与经理有定期会议,见面沟通工作表现的人,留在公司的意愿是其他人的两倍还多。

相关阅读 留人 话术 沟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