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求职者面试时如何评价自己的过去

2013.07.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求职者在面试的时候总会被面试官提问一些问题来了解自己的过去,这既是面试官对求职者能力的考核,也是对求职者忠诚度的考验。那么,面试官对于这类的考核一般会通过提问什么问题来考核呢?求职者又应该如何应对呢?

求职者在面试的时候总会被面试官提问一些问题来了解自己的过去,这既是面试官对求职者能力的考核,也是对求职者忠诚度的考验。那么,面试官对于这类的考核一般会通过提问什么问题来考核呢?求职者又应该如何应对呢?总结如下:

问题一:你以前的同事认为你有什么缺点?

参考答案:这是面试官想检测求职者缺点的一个方法。求职者回答这样的问题时,一定要回答一些与工作没很大关系的缺点,例如,我的同事评价我为人太热情。这些不是缺点的缺点对求职者反而是有利的。因为它从侧面传递了一个信息给面试官:求职者性格是热情开朗的。

问题二:你如何评价你过去所在的单位?

参考答案:第三个是一道非常危险的题目,一方面,这可能意在考查你的人格是否健全。有些人,属于心智发育不全者,总是爱在背后说三道四,飞短流长,议论人非,这是非常不可取的,没有哪个正经的单位会吸收那些能给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增加人际关系成本的员工的。在此,只应对以往的单位作事实判断——诸如企业性质、从业范围、人员构成等,不去涉及其经营状况等商业秘密,尽量避免价值判断——像其经营思路是否正确、用人是否妥当、关系是否融洽、客户是否挑剔、前景是否看好、老板是否有过人之处等等。要知道,品评别人在很多时候是犯忌的。但是,另一方面,这也许是此单位在刺探商业情报,在从你的简历上知道你所效力过的单位后,试图根据你所提供的信息来了解其竞争对手方方面面,营销策略、人员构成、产品价格、发展战略、宣传广告、人际关系、客户材料、核心组合、薪酬标准、供求状况、渠道建设、管理设计、周边支持等等林林总总。这种刺探情报是世界性的问题,但在你来说没有权利和义务为其提供这种信息,而且对这种不道德的企图应该从是否适合于你今后供职于此的高度来谨慎考虑了。

问题三:你认为自己在以前的工作中有什么劣势或缺陷吗?

参考答案:一般地,这种问题是在一些小规模单位面试时经常出现的,其本身并不具有人道主义精神以及对人的尊重成分。在回答这种问题时,除了像经验、年龄、学历、性别、外语、专业等一目了然的外在情况外,可以将自己的优势稍加转化,像认真的反面就是有些叫劲、麻利的反面就是急求事功、磊落的反面就是处理人际关系上的简单化、忠实的反面就是不善交际等等,通常情况下,这类问题并非取决定性作用。

问题四:你是如何评价你的上司的?

参考答案:这个题目是很多应聘者面试的时候都会遇到的,因为面试官都希望通过这样的提问来了解求职者以前和上司相处是否和谐。回到这个问题,最好是利用一些中肯的词语来评价自己的上司,例如,他个工作狂但又不失人情味,他是很严肃,但是又失风趣。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