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年中跳槽要谨慎 避免误入三种跳槽陷阱

2013.07.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时下七月,又到了领年中奖的时候。领了年中奖后有什么打算呢?辞职?旅游?更多的职场蠢蠢欲动要跳槽了。究竟职场人是否适合跳槽?跳槽要要注意避免哪些陷阱呢?

时下七月,又到了领年中奖的时候。领了年中奖后有什么打算呢?辞职?旅游?更多的职场蠢蠢欲动要跳槽了。究竟职场人是否适合跳槽?跳槽要要注意避免哪些陷阱呢?看如下案例分析:

跳槽,你在选择还是在逃避?

张芯颖在一家外资公司呆了两年,这个月刚好领了公司的年中奖金,这半年的期盼重要实现了。可是年中奖到手后,张芯颖开始迷茫了。才工作一年的她,毕业后就来了这家外资公司,但是进入这家公司后,虽然拿着还算可以的收入,但是却做的是打杂的工作,最让她郁闷的就是这家外资公司的企业氛围不是她喜欢的。张芯颖一直抑郁不得志,她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她这个名牌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做着一份打杂的工作,还要被同事呼来唤去的?她想过离开,更想跳槽,但是她又不清楚能做什么,自己想做什么。

分析:年中是不少职场人跳槽的一个高峰期,因为年中奖金到手了,是时候考虑跳槽了。而张芯颖选择跳槽,更多的是为了逃避。她认为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不应该是她这个“高材生”做的,所以在抑郁不得志中变得更迷茫。但是此时的张芯颖不适合跳槽,而是应该在企业里更好地磨练自己的,调整自己的心态。

通过以上分析可知,不是所有人适合年中后跳槽,职场人跳槽要谨慎,不要在年中后跳槽乱了方寸。职场人年中后跳槽要前注意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免陷入以下三种困境中。

三种跳槽陷阱

第一种,很迷茫,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却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们跳槽前会海投简历,参加各种面试,匆忙跳到新的职业,如果新工作不合意就再跳。兜兜转转几年下来,付出巨大的时间成本,却积累很少。对于第一种情况,建议可以选择在业余的时间进行自我探索和职业探索。更加清晰地聚焦自己的目标后,再通过补能力来进入。

第二种,太贪心,什么都想要,得不到就跳槽。对于第二种情况,建议调整对职业的预期,认清没有一份职业是十全十美的。同时思考是否可以制定自己的长期和短期目标,分阶段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者区分哪些是可以在工作外拿到的。

第三种,少远见,以薪酬作为跳槽的唯一标准,而忽略了隐性的分红与损失。在买房等生活压力下,薪酬往往成为最迫切的需求,这种焦虑感会让我们忽略职业中的能力提升、资源积累、发展空间等隐性资本,从而导致缺少积累,短期内发展得不错,长期却要蒙受更大的损失。所以对于第三种情况,建议做出更长远的规划,以免“得不偿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