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职场菜鸟面试时如何应对薪资问题

2013.07.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HR招聘人才时,也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能力相仿、工作经验相仿。HR肯定会招聘对待遇要求更低的候选人。小林和张锋面试失败的原因,都在于高估了自己,在薪酬谈判的时,都没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与企业像接近的薪资。

案例1:2013年毕业的小林,到现在面试了不下20家公司,但是目前为止还是在待业状态。究其原因,小林面试失败在薪酬谈判上。每次面试官提问小林关于薪资的要求时,小林都很坚定地说:“三千以上,五险一金。”结果,很多面试官都被毫无工作经验的小林吓跑了。

案例2:张锋裸辞了后,马上就进入找工作的状态,投简历、面试,但是两个月过去了,还是没结果。究其原因也是败在薪酬谈判上。张锋认为自己出来工作了三年了,有了足够的工作经验,所以每当面试官问他关于薪资的要求时,张锋就毫不客气地是说:“8K以上。”但是在同行,像张锋这样的会计工作,工资一般都是6千。尽管张锋各方面表现很好,经验足够,但是在薪资谈判上,张锋不肯做任何的让步,面试官只好放弃了他。

分析:HR招聘人才时,也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能力相仿、工作经验相仿。HR肯定会招聘对待遇要求更低的候选人。小林和张锋面试失败的原因,都在于高估了自己,在薪酬谈判的时,都没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与企业像接近的薪资。

求职者被问及薪资待遇问题时,应该如何做呢?以下提供职场专家的建议:

第一步,先了解面试公司的薪资结构,并提出一个合理行情的范围。首先要了解所谓的“底薪”、“全薪”的差别,比如说月薪不高,但一年固定发十五个月的薪水,或者每年会视业绩发放红利、股票等,就不能只看月薪的多寡,应该先作全面的了解再做评估。

第二步,如果你不确定自己提出的“希望待遇”是否恰当,也许你可请教对方“这样的职务通常在贵公司的待遇如何?”一般来说,每个面试官心里都有一个行情,但可以适度的调整。当面试官提出一个行情,你再依据你的了解及需要提出讨论。

第三步,如果你学历佳、资历又好,具有谈判的筹码,要坚持自己的价码也比较有胜算,对方可能因为爱才而以高於预算的待遇录用你。但是也不要漫天要价,显得既贪婪又无诚意。

不过,与其说懂不懂如何谈价码,倒不如说先检视一下,自己有多少实力。价码和实力是息息相关的,所以,如何再面试时显示实力则更为重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