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揭秘美容导师产后如何回归职场

2013.08.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通过以上案例分析可见,美容导师产后回归职场并没那么容易,那么美容导师怎样才能保持曾经的工作状态和势头,帮助再回归职场呢?

案例:小雪做了三年美容导师,她天马行空地飞了很多的城市。在她事业高峰期,她怀孕了,小雪辞职待产,直到宝宝出世。宝宝出世后,由于小孩没人照顾,小雪不放心保姆照顾,然后继续在家做了全职妈妈。直到小孩两岁后,小雪重新步入职场,但是此时,小雪发现,两年时间一切都在变化。曾经职场的同事都各自有了不同的出路,而曾经任职的公司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司规模从500人发展到1000人。小雪重新回到老东家,但是很多业务朋友也物是人非。小雪工作起来相当吃力,曾经很喜欢出差的小雪,产后越来越反感出差。曾经是个工作狂的小雪对业绩再也提不起那种激情。小雪回归职场两个月后无奈辞职了,小雪认为自己再也不适合职场。

分析:小雪的状况是很多做美容导师的职场妈妈遇到的,出现这样的状况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在待产以及带小孩期间,小雪再也没关注职场,渐渐开始淡出职场,这不利于她与同事以及客户的互动,时间长了,小雪也淡出了同事和客户的视线;另一方面,小雪的心态开始发生变化,她渐渐以家庭为重心,当遇到出差时,她心里惦记的依然还是家庭。

通过以上案例分析可见,美容导师产后回归职场并没那么容易,那么美容导师怎样才能保持曾经的工作状态和势头,帮助再回归职场呢?方法如下:

找回职场好人缘

1、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你可以轻松了解发生在公司的“大事件”。 同事里总少不了几个要好的朋友,休产假期间,就算闭口不谈工作,也一定要主动和他们保持互动,千万不要让你在他们的记忆中变得陌生。

2、有机会的话,你也可以参加公司举办的一些业余活动,或约要好的朋友出来见面。当你重回职场后,更要增强与同事们的沟通,多找机会与他们共进午餐。

3、面对那些新同事,你要足够亲切友好,但同时也要摆出“老人”的姿态:你先于他们来到公司,所以应该由你欢迎他们的加入,而不是由他们审视你的出现。

4、跟同事们分享宝宝的成长点滴也许是你刚回来时必不可少的与他人的交流话题,同事们也会愿意参与一下你的幸福体验。但需要提醒的是,不要此后时常把你的孩子挂在嘴边,这难免会使得有些人对你敬而远之。

身心回归职场才是硬道理

1、上班后的头等大事,是翻看你缺席这段时间的所有工作资料,例如工作部署、部门工作内容、会议纪要等等,恶补这段时间你所落下的资讯。

2、为了更好地连贯工作,你可以试着重做部分别人替代你做的工作,或者想想,如果这件事让你做,你会如何处理。

3、如果有必要,你可以通过网络、书籍、培训班等各种方法补充最新的知识。

4、也许多了一个妈妈的新身份,你会觉得像以前那样工作有些力不从心,这时,你就需要借助更多的外部手段来帮助你。例如,做好工作计划,严谨安排工作日程,用N次便贴来提醒你未完成的事宜。对时间以及自身资源充分合理的利用,能够让你对工作重新游刃有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