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应聘者如何向面试官提问问题

2013.08.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每到面试结束前,面试官都会向应聘者说出那句:“您有什么想向我了解的吗?”每到这个时刻,很多应聘者一想到面试马上就要结束了,然后整个人就松懈了。甚至跟面试官说自己没什么想了解的。这样回答其实很不好,面试官向应聘者这样提问,一方面是想从应聘者反问自己中进一步考察应聘者,另一方面是检测应聘者是否对这份工作感兴趣。

每到面试结束前,面试官都会习以为常地向应聘者说出那句:“您有什么想向我了解的吗?”每到这个时刻,很多应聘者一想到面试马上就要结束了,然后整个人就松懈了。甚至跟面试官说自己没什么想了解的。这样回答其实很不好,面试官向应聘者这样提问,一方面是想从应聘者反问自己中进一步考察应聘者,另一方面是检测应聘者是否对这份工作感兴趣。基于面试官这两个目的,应聘者就应大胆地向面试官提问,但是应聘者向面试官提问不是盲目的,而是应该有技巧的。那么,应聘者应该如何提问呢?总结如下:

1、我知道该职位的首要职责,但公司有没有其他的要求?

2、我的专长是XX,请问XX部门在公司占有什么样的位置?

3、在未来一年内,该部门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4、我打算考取XX方向的XX资格证书,这个证书对公司该职位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吗?

5、从员工和公众的角度看,您觉得贵公司与其竞争对手的区别在哪儿?

6、我从招聘信息上看,贵公司似乎更偏向有经验的人,那么会对没有经验的人在录用上做什么考虑?

7、面试之后的安排都是什么,您会在什么时候做出决定?

8、 这个职位在贵公司的具体职责是什么?

9、 目前这个职位最紧要的任务是什么?如果我有幸贵公司,您希望我三个月完成哪些工作?

10、 贵公司希望通过这个职位实现的长期目标是什么?

11、 这一职位将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12、 这一职位会得到哪些支持,例如从人力上和财务上?

13、 我在制定自己的工作目标、工作期限以及工作方式上有多大的自由度?

14、 在这个职位做出出色业绩的员工,将有什么发展机会?大约多长时间能实现?

12. 贵公司最近有什么重大规划?

13. 贵公司在产品和服务上的成功之处是什么?

14. 这个职位的工作业绩如何评估?

此外,有些问题问了不但不会对应聘者加分,甚至会影响到应聘者在面试官心中的形象。以下问题应聘者尽可少问。

1、贵公司能给我多少薪水?

2、该公司的福利有哪些?

3、公司有没有对员工的电脑进行网络监控以及网络限制?

4、我进入公司多长时间才会有晋升的机会?

5、如果对职位不够满意,可以申请内部调岗吗?

6、你们要对我进行背景调查吗?

7、贵公司之前有过XX危机事件,已经解决了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