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难题:职业规划怎么回答才令HR满意

2013.09.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面试难题中,其中被问到你对未来三五年有什么样的职业规划?也让求职者无所适从、难以回答。下面我们就来教教大家如何回答职业规划这个面试难题。

在面试难题中,其中被问到你对未来三五年有什么样的职业规划?也让求职者无所适从、难以回答。下面我们就来教教大家如何回答职业规划这个面试难题。

要做好职业规划,一定要做好以下两方面的准备:

1. 确定目标:目标的确定需要与自己专业或是兴趣爱好相关,也要与应聘的职位有关系。

2. 分解目标:把职业目标按照时间节点分解,更有助于目标的达成。如,短期1—3年的目标;中期3—8年的目标;长远8年以上的目标是什么。

职业规划需要传递给HR的信息

1、你是否有备而来的,有没有事业心。

2、表明自己的优势,体现出自己是这份工作的不二人选。

3、你有着良好的职业规划,清楚地知道未来三到五年的计划和打算,表明你是符合企业要求的稳定型员工。

4、你的未来规划是否跟公司的发展一致。当然,面试官是喜欢有规划的求职者的。

职业规划回答注意事项

通常这种问题没有统一的标准回答,求职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规划进行回答。以下提供一个比较保险的回答,仅供参考:回答应该先说明你要发展或进取的专业方向,并表明你脚踏实地地工作态度。例如:“我的事业计划是勇于进取,所做的事情必须是能够将我的精力与专业知识融入我所在行业与我的工作单位所需要的地方。因此,我希望在今后几年中,成为一名内行的专业人士,很清楚地理解自己的公司、行业、最大的挑战以及机会之所在。到那时,我未来的发展目标应该会清晰地显露出来。”

其实求职面试远没有想象中那么难。顶级就业力专家强调:能够做好工作的人,并不一定能找到好的工作,找到好工作的人,是那些会找工作的人。所以,不管就业环境多恶劣,也不论面试中的提问如何复杂,如果你对自己有着明确的职业定位和清晰的发展目标,掌握求职中的游戏规划,你会发现找工作其实很简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