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138美业俱乐部人力资源沙龙(长沙站)精彩观点

2013.09.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8月29日,由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网主办的138美业俱乐部人力资源沙龙于长沙市芙蓉中路三段255号五华酒店一楼盛大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行业知名美容院老板,企业负责人亲临现场进行互动,一起探究美容行业的员工激励体系。

HR沙龙主题:

员工流失,谁之过?

主持人:

138美容人才网策划中心策划总监 彭伍

参与嘉宾:

中国区云中燕美体美容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张侃先生

美多啦性感美容第一名店联盟人力资源总监梁文女士

长沙轩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向辉先生

以下是精彩观点:

精彩观点一:员工流失责任重在企业

主持人:人才流失不管是主动流失还是公司请辞,都涉及到责任问题,那责任归于哪方呢?

向辉:我个人的想法是这样的,一个企业能够稳定住一帮人,最主要的是人心。不管是是留下来还是流失,40%是个人,60%是企业的原因。在企业方面,要看企业的机制,对员工是不是有一个长效收益的机制。为什么我们公司可以做到,一是人员非常稳定,二是市场发展得也特别好。最重要的两个点,第一个公司每年拿出的大概15%~20%的费用给公司的员工学习,第二,公司给员工的整个福利待遇,从保险,到学习配备,包括长期的职业规划也设置的非常好,同时,咱们公司的所有的中级以上的管理层,从来都是从内部员工中选拨,从来不会从其他公司挖人,整个选拨过程也非常公正。这样也保证了给每个公司员工一个发展平台。另外,一个企业的HR方面的职责是对新员工的录用,对新员工的培养和培训,最终问题是用人部门的是否善用和后期引导,如果说用人部门不能很好的善用或者不能够因人而异,同样很有可能会让原本能够成长为参天大树的人才,在很小的时候被扼杀。

听众:我是来自湖南企业名称,来自美容行业,我们从事美容行业管理。目前有5家连锁店,我们公司成立的时间不长,我也是今年4月份才加盟的。我觉得HR部门和用人部门首先要从思想层面上达成一致,一个孩子能够成长成什么样的人,完全在于我们怎样去用他教他。我也很信奉一句话,“没有不好的员工,只有不好的管理者”,怎么用他在于你,把他放在哪个位置也在于你。管理者必须要有一双慧眼,怎样识他用他,他既然选择你的公司,说明他是认同你的公司的。我们只有不断的从自己的身体上找问题,才能把我们的公司管理好。

彭伍:有份东西和大家分享,这是我们138美容人才网和人力资源中心前段时间做的一个调查,关于人力资源部门在把控员工基数的环节上,和用人部门在对员工的知人善用有很大关系。我们也做了简单的统计,对在138人才网求职的人才,吸引员工的几个主要因素,排在最靠前的最有吸引力的是薪酬福利,我想这个是吸引他们最初的动机,但是大家继续看以下,留住员工的最主要因素,反而是职业生涯的发展是第一位。我们可以看出其实他们在初入公司的时候,他们希望公司提供的是资金方面的待遇,包括薪酬、奖金,能够给他的权限,职位。那么在他进入公司之后,我们说的老员工,他们希望的反而是公司能够带给他的是什么,或者说是给他的量身定做的职业规划是怎样的。当然次要的就是和主管、职业经理的关系,就是用人部门如何知人善用,用好这个员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