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HR做好集体面试须知的流程及准备工作

2013.09.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除了传统的“一对一”面试,越来越多企业喜欢采用“一对多”、“多对多”的集体面试,但不少应聘者却对集体面试的准备工作及流程都不是很熟悉,下面将详细解答。

除了传统的“一对一”面试,越来越多企业喜欢采用“一对多”、“多对多”的集体面试,但不少应聘者却对集体面试的准备工作及流程都不是很熟悉,下面将详细解答。

集体面试流程及细节

一、发面试通知(包括面试时间的区隔性安排等)。

二、面试前的接待

1.安排专人负责接待。

2.安排单独一间办公室供应聘人员等待、休息,准备适量椅子。

3.当应聘人员到达后,接待人员在《面试安排表》中相应位置进行标记。

4.注意接待室和面试室卫生、物品摆放整齐,接待过程礼貌、热情、大方。

5.接待人员告知应聘者:

①面试结束后应返回接待室向接待员反馈(以便引领下一位应聘者面试)。

②如有意向,则在一周内通知应聘者。

6、提前下载应聘者的简历。

三、面试

1.接待员按《面试安排表》规定的先后顺序引领应聘者进入面试室参加面试。

①如有人届时未到,则按《面试安排表》规定的顺序顺延;如有人因特殊原因需提前面试,可酌情调整,但需向其他人员说明并表示感谢。

②接待员引领面试者入面试室前应先敲门,经许可后方可进入,后向应聘者介绍主面试官。

2. 主面试官见应聘者进入面试室后,应予以问候并请其坐下。

3.面试互动

①主面试官请应聘者简要自我介绍(重点考查语言表达、所言与简历内容间的匹配性)。

②根据简历,主面试官就应聘者的情况进行询问(主要了解其既往工作内容、工作成绩、业务知识与能力、公司情况、离职原因、个人规划与期望等)。

③主面试官问应聘者有无问题,若有,可适当予以回答。

④主面试官问其他面试官有无问题,若有,可安排提问。

⑤主面试官向应聘者示意面试结束。

⑥面试官就应聘者情况进行简短交流,形成初步意见。

注:面试过程关闭手机,主面试官注意做好面试记录。

四、全部面试结束后,面试官沟通,整体分析,初步确定拟录用人员。

其实目前很多公司,在征求储备干部、副理、经理等以上的职位时,都采用集体面试了。所以各位求职者,要先有心理准备面对集体面试的挑战,那么要如何准备呢?

1. 注意礼貌。

进场面对各个面试官时,最好能够逐一趋前握手致意。若办不到的话,至少要以眼神逐一扫过,同时配合微微地鞠躬或点头打招呼。

2. 确实了解这份工作的要求条件。

不管有多少的面试官在场,问了多少条问题,绕了多大的圈子…,最终结果就是要选出最适工的人才。 所以只要抓住「最适工性」的大原则来发挥,你就不会脑袋一片空白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