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活动 首页 > 美业职场 > 138活动 > 正文

我们新人有力量——(2~5月)月度销售最佳新人奖聊天室

2013.09.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在138这样一支有百余名的大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占公司总人数的一半、她们大多数都拥有能言善辩的才华、她们每天面对的是性格迥异的老板或HR、她们的一天是从打开QQ或接通电话开始。就在这样的一群人中,也有一部分从未涉足美业及从事销售岗位的小伙伴,但她们“初出毛犊不怕虎”,用坚持和勤奋证明了自己。

在138这样一支有百余名的大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占公司总人数的一半、她们大多数都拥有能言善辩的才华、她们每天面对的是性格迥异的老板或HR、她们的一天是从打开QQ或接通电话开始。就在这样的一群人中,也有一部分从未涉足美业及从事销售岗位的小伙伴,但她们“初出毛犊不怕虎”,用坚持和勤奋证明了自己。

所以小编怀着景仰之心约了几位,聊天时才发现,几位都好害羞的说……(不信?你们自己看)……

2月月度销售最佳新人奖:姜雅丽

3月月度销售最佳新人奖:刘斌

4月月度销售最佳新人奖:刘梦思

5月月度销售最佳新人奖:陈佩莲

聊天ing……

青青:拿完这次奖后,下次准备拿个什么奖?

陈佩莲:当然想拿单量王了。

姜雅丽:单量王!

刘斌:单量王!

刘梦思:单量王!(目标完全一致!)

青青:这个单量王怎么定义的?是开单价值最多的吗?

姜雅丽:开单,就是销售量当月开单最多的就是单量王。(原谅小编问了一个比较弱智的问题)

青青:销售部的员工大部分都是女生,很多人说做销售女性比较占优势,你们怎么看?

姜雅丽:电话销售的话,它起步一般都比较慢,没有那么快速,销售就是一般干的越久能力越强,相应的销售量就多。(想说,咱们公司营销中心的女豪杰那是非常之多的)

青青:那你们一般谈成一笔订单需要打多少个电话或者多久时间?

刘斌:有些客户打一个电话或者QQ上聊几句就能达成一笔订单,有些客户你一直和他解说,他都不签单的。(在这里深刻印证了一句话:顾客是上帝)

青青:这些是老客户吗?

姜雅丽:也不是,有些人急需招人,或者之前就对我们这个网站有过一定的了解的新客户。(那是,138是业界有名的)

青青:如果第一次打电话没有成功,你们会继续打吗直到该客户愿意购买为止?或者是打一定次数还没有达成就放弃的?

陈佩莲:不会,我们会一直打电话联系,直到对方愿意购买,除非对方本就不是做这一行的。如果不是这一行的,我们也会征询对方的亲戚朋友是不是有做这一行的,尽量的扩大客户群。(那时小编真心佩服几位,毅力啊)

青青:你们有没有遇到比较难沟通的客户,然后直接摔电话?

姜雅丽:不会,就是生气了也不会主动的挂电话,就是可能语气会稍微重一些。

刘梦思:应该也不会了,可能刚开始的时候会有这种心理。但做久了以后就不会了。

陈佩莲:可能是性质不一样,因为这个客户我们要一直跟下去吗,他不会每次都这样,你要挂他电话,下次肯定就不会理你了啊。(服务至上,客户是上帝)

青青:你们做销售的是不是很有耐心?

刘梦思:做这行就这样没办法,有时候催款催半个月了,别人还是没有打钱过来,明天又明天的拖着,不接电话等,但我们还是要一直去打。(说的太好了,小编觉得自己就是不适合做销售!)

青青:做销售有什么窍门吗?

姜雅丽:根据各人情况,有的客户主观意识比较强,你就算怎么引导说网站优势可能不会起作用;有些人就是比较随和,你说说产品优点,或者这个活动促销快结束等等这些,别人就会有感觉这个产品很好,很愉快的就成交了。主要还是要有耐心,一直跟进。(做销售,除了耐心就是抗压性)

青青:做销售时有没有就是拿起电话都不知道怎么去介绍,一下子脑袋空白害怕?

刘梦思:有啊,刚开始打电话时,感觉害羞,不好意思说,对业务也不是很熟,说话都是磕磕巴巴颤抖着。过了一段时间久稍微好了些。(其他几位纷纷点头“我们都是从这样的阶段过来的”)

刘斌:我原来做的就是房地产销售,有时候碰到要上门看房的,就要忍受很多委屈,要有耐心去介绍,有时别人都不会听你说什么。

青青:那像你了解的我们美业的老板和其他老板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姜雅丽:

美业的老板比较直接,大部分都不会太委婉含蓄,一般会挑最简单的走。

青青:平时休息的时候都干什么呢?

刘梦思:一般都是宅着,偶尔出去逛逛爬山等,有时集体去朋友家玩。

青青:你们平时有没有什么比较喜欢看的书籍电影?

梦思:有在追的卡通动漫。(果然是90后啊)

陈佩莲:在追最近的电影电视剧。

青青:工作下一个规划或者目标?

雅丽:大的目标还没有什么,小的就是每个月给自己设定了一个业绩目标,尽量达成或者超过。其他的就是想出去旅旅游,走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